【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新手媽媽打流感針後發燒休克 患急性心肌炎命危急需換心續命

發佈時間: 2020/11/12

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不少人會接種流感疫苗。台灣一名28歲新手媽媽,於產後一個月在醫院建議下,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沒料翌日高燒至攝氏38.5度及休克倒地。送院後證實急性心肌炎,目前需要換心續命。

台灣55歲婦接種流感疫苗後 四肢痠麻無法自主呼吸陷昏迷,詳情即睇︰【下一頁

接種流感疫苗後發高燒休克

綜合台媒報道,該名28歲新手媽媽於今年9月6日產子,一個月後接受醫生建議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豈料接種的第二日已發燒至攝氏38.5度並一度休克。至10月9日,事主被送到當地醫院急症室,並裝上人工心肺及洗腎機,院方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至10月12日患者再被轉院並入住深切治療部,醫生診斷為急性心肌炎及器官衰竭需要排隊換心,否則腎、肺、肝功能都會壞死。

新手媽媽沒有任何慢性病

姓陳丈夫表示事主向來無慢性疾病,接種疫苗前院方亦有翻查其病歷,不解為何會出現急性心肌炎,

「他(醫院)有看我老婆的病歷,覺得都沒問題,然後到隔天,我老婆就已經發燒到38.5度。」

最令陳先生難以接受的是,從10月12日得知太太有急性心肌炎至今,院方都未有交代病情是否與流感疫苗有關,批評對方沒有正面回應。現時患者需要打強心針等待換心續命,但每枝強心針要價5萬元台幣(約1.3萬港元),住院3日就已花了35萬台幣(約9.5萬港元),令一家人經濟及心理壓力瀕臨崩潰。當地衛生部門表示已有與疫苗不良反應相關之通報機制,現階段不會就個案作回應。

台男童打流感針後尿頻5分鐘如廁一次 小便要使勁用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