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突爆6源頭不明 第4波疫情恐殺到 寬頻員工發病照上班 曾到7食肆兼婚宴

發佈時間: 2020/11/13

第4波疫情來襲,本港確診個案再現升勢。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23宗確診,6宗本地新症全屬源頭不明,包括5名的士、復康巴司機,而香港寬頻九展辦公室有42歲男員工發病後2日仍上班,並光顧最少7間食肆及曾到婚宴;親友就讀或任職的4間學校要停課,27名同事要檢疫。而初陽病例有2宗源頭不明,涉愛行山和飲茶的中大醫學圖書館男職員及65歲退休漢。

本港昨增23宗新症,6宗本地個案全部源頭不明,當中有4人是的士司機,1人為復康巴司機,年屆63至77歲。中心指,涉事復康巴接載過保良局張心瑜幼稚園、和保良局蕭漢森小學約20多名學生,曾共用一車的司機和跟車保母須隔離。

27同事要隔離 4校停課

而42歲確診男子為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銷售部門員工,在九龍灣展貿中心上班,有300至400名同事。他本周一(9日)不適,傳染期去過7間食肆,上月26日曾到尖沙咀參加婚宴,同場約200、300人;另有密切接觸親友為4間學校師生,學校須停課1、2日等檢測結果。

香港寬頻指,確診者本周三(11日)最後上班,本周曾返辦公室的同事未來14日在家工作。曾與他用膳的4名同事及23名鄰座同事要入隔離營。

昨初陽個案達8至10宗,當中2宗是本地關連個案,涉1名確診的士司機的妻子,及浸大體育系學生,他與早前到兩酒店Staycation後確診的女生相識。

另有2宗初陽源頭不明,涉中大醫學圖書館56歲男職員,他居於大埔中心,上周六(7日)起不適,去過大埔3間食肆和飲茶;其密切接觸者在大埔恩主教書院返學,學校要停課1、2日消毒。

張竹君:宜減少非必要活動

另一個案為居旺角的65歲退休男子,平日愛在港鐵旺角站起步,遠足到坑口或西貢井欄樹,有去飲茶,本周日(8日)到過大角咀浸信會參與60至70人的崇拜活動。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近日本地個案增,且散落全港,有上升勢頭,有機會是第4波已來襲,促市民減少非必要活動。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