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秋風送爽松露飄香

發佈時間: 2020/11/13

秋風送爽松露飄香

秋風送爽,又到松露飄香時節。每年10至12月,是白松露當造期,城中不乏有白松露料理供應的食肆,癡迷白松露的我與友人,偏鍾情尖沙咀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愛其白松露來貨質素高,配吃白松露的菜式烹調亦有水準,故該店成為我們每年盡情飽嘗這人間美味的必然之選。

上周一晚,我便與友人到該店撑枱腳吃白松露,雖當晚碰上意籍總廚Claudio Favero休假,但坐鎮的副總廚張錦權廚藝精湛,烹調出水準一流的傳統意大利白松露菜式,令我們吃得開懷滿意,大快朵頤。

白松露以意大利西北部地區出產的最有名氣,而當地小城阿爾巴(Alba)是松露的集散地,久而久之,人們把該地區的白松露統稱為阿爾巴白松露,其矜貴之處是純靠野生,不能人工培植,只生長於橡樹的根部,松露獵人要靠狗隻嗅覺幫助搜索,才能把其從深埋泥土中掘出,而收成多寡,則全靠天意,聞說今年白松露收成一般,本港5星級酒店餐廳堂食價每克要100多元。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