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監製《熱血合唱團》 被「騙」做指揮家 劉德華︰跟我們用歌聲治癒人生

發佈時間: 2020/11/13

劉德華(華仔)監製兼主演的青春片《熱血合唱團》將在本月26日上映,戲中的華仔化身樂團指揮家嚴Sir,帶領一眾迷茫的年輕人改寫人生,電影題材十分勵志。日前華仔受訪時坦言享受拍攝過程︰「我被一班年輕人包圍,在他們身上找到青春!」

《熱》片大賣青春、熱血,由《五個小孩的校長》導演關信輝執導,身為監製的華仔培育影圈新血亦不遺餘力,起用了33位新生代演員,當中包括龔慈恩愛女林愷鈴,亦邀得多位熟悉面孔包括盧冠廷、吳岱融、李麗珍、關禮傑等助陣。

華仔在戲中飾演嚴厲的音樂老師兼指揮家嚴Sir,早前他受訪時透露自己是被「騙」演出︰「未開拍前想搵素人演這個角色,但導演、編劇都騙我話我嘅形象似指揮家,跟住叫我學,我跟兒童合唱團的指揮家學咗三個月!」他坦言扮演指揮家,跟合唱團全體團員的交流最重要,同時每個指揮家也有個人風格,因此在拍攝現場會跟導演、演員尋找方向,感覺辛苦但開心。早前有戲中小演員受訪時指不認識華仔這位天王,問到華仔與後輩合作可有代溝,他回應︰「戲中每一個小孩都好唱得,我在他們身上找到青春,被年輕人包圍,自己很享受這種感覺!」

入行前無諗過做歌星

華仔原來與關信輝結緣於16年《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也促成《熱》片的誕生。華仔說︰「佢好有魅力,當年我同《五個小孩的校長》五位小演員擔任頒獎嘉賓,佢覺得我很適合跟小孩子一起,邀請我參與《熱血合唱團》,初時我淨係打算做監製,點知最後演埋一份!」

此外,問到求學時期可有想過加入合唱團,華仔坦言中學年代僅喜歡聽歌,從沒想過做歌手。問及現在最常唱的一首歌,華仔笑言︰「當然是新歌《繼續美麗》!」日前華仔在個人網站發布一封手寫信催谷新戲,並教大家面對惡意攻擊或低潮時要找回自己︰「如果你很難過就大聲唱出來,你我都需要被治癒,每個人都需要鼓勵。所以,大聲唱吧!跟我們一起用歌聲治癒人生!」教導大家以輕鬆正面心態面對逆境自強。至於粉絲亦期待華仔演繹熱血阿Sir;有影迷就感謝他打造一齣勵志的純本土電影。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