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下掛心助養女兒 鄧麗欣:好彩佢條村無感染

發佈時間: 2020/11/13

鄧麗欣(Stephy)、胡定欣及唐寧同為國際培幼會擔任助養大使,充滿愛心的她們更當上「媽咪」,分別助養幾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日前三人拍攝助養宣傳片,展示「母女」合照外,Stephy還憶述一段兒時的難忘回憶,種下她積極行善的決心。

鄧麗欣、胡定欣及唐寧面對疫情,除了工作大受影響,更十分關注助養「女兒」的抗疫情況。宣傳片中,三人大談兒時經歷與助養「女兒」的緣分,盼更多人隨她們加入助養行列,逆轉發展中國家女孩的命運。日前Stephy去到大興邨母校拍攝,她自言小時候家境未如理想,不過媽媽曾帶她到社區會堂摺紙鶴義賣,令她首次嘗到助人滋味,促使她長大後積極行善。

提到助養的「女兒」Y Loan,Stephy表示13年隨培幼會到訪越南,因緣份遇上Y Loan,決定助養對方;去年Y Loan來港參加該會的十周年活動,令「兩母女」得以重聚,Stephy親眼見證Y Loan健康成長。如今全球疫情仍然嚴峻,Stephy得知Y Loan身處的越南村落暫無感染病例,即時放下心頭大石。

胡定欣見「囡囡」笑容勁感動

胡定欣在今年加入助養行列,她到訪尼泊爾時,遇上在當地被視為賤民的12歲女孩Bina,決定升呢做「媽咪」助養對方。Bina生活貧苦,加上早年喪父,令她終日愁眉苦臉,但定欣助養不足一年,Bina已重返校園,在疫情下亦獲得防疫用品應急,定欣說:「我見到相入面嘅Bina笑容好燦爛,真係好開心、好感動。」

至於兩孩之母唐寧,12年在陝西助養了當時七歲的孤女小玲,至今已經八個年頭。唐寧自言疫情迎來很大轉變︰「衞生方面,我以前會教小朋友唔使怕污糟,唔可以過分保護佢哋。但喺疫情下,我要向小朋友重新灌輸一套衞生觀念。」

撰文︰倪小珊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