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性侵案】性侵女童犯將出獄重返住處 受害女童一家無奈搬走:每天發噩夢

發佈時間: 2020/11/13

南韓男子趙斗淳2008年性侵8歲女童,令對方全身多處受傷骨折,肛門及性器官嚴重受損最終需安裝人工肛門,惟他僅獲判囚12年,事件引來當地及國際關注。事隔12年,犯人將於下月中刑滿出獄,並重返舊時位於安山市的住處,與受害女童一家僅距5分鐘車程。對此,受害女童一家難以接受,只好無奈地搬離安山市。

【價值觀扭曲】「模範生」被退學後扮上學數年,畢業臨近憂被揭發將4家人殺害,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韓媒報道,趙斗淳12月刑滿出獄後,將返回與妻子位於京畿安山市的住處;即使當區居民強烈反對,當局仍決定讓他重返該市。受害女童娜英(化名)的父親昨日(12日)打破緘默開口表示,女兒聽到趙斗淳出獄的消息後一直不露聲色,直至近日提起搬家的事,才終於說出「實在是沒有在這裡生活的信心」。

他表示女兒焦慮得無法入睡,更坦言:

「一想到不知道在甚麼地方就碰到他(趙斗淳),就非常害怕,每天發噩夢。」

他指出,起初他並不願意搬離安山市,是因為覺得受害者不應逃跑;但隨著趙斗淳出獄時間臨近,他們一家決定搬離安山市,「孩子也覺得很累,對鄰居也很抱歉,所以決定搬家。」他們半個月前開始找房子,最近在其他地區簽訂了新的租約合同;由於經濟上有困難,今次一家人得以搬家,全靠好心人募捐幫助。

對於趙斗淳出獄重返安山住處一事,娜英父親難掩憤怒,「如果趙斗淳稍微反省一下,那麼他就絕對不會做出回到安山的決定,這連禽獸都不如。」同時他又質疑當局做法,

「不僅是我,連周圍的居民都感到毛骨悚然,實在無法理解為甚麼這樣。加害者活得好好,為何受害者和居民反而嚇得離開?」

男子性侵女童致大腸流出 遭判監禁12年

南韓於2008年發生一宗兒童虐待及性侵案。當時年僅8歲的女童娜英於學校附近被男子趙斗淳擄走,並帶到就近廁所性侵。期間娜英一度反抗,卻遭趙斗淳虐打繼而性侵,最終導致娜英多處骨折,肛門及性器官嚴重受損壞死,部分大腸必須切除,終身需倚靠人工肛門及掛尿袋過活。

事後趙斗淳曾自辯指事發時醉酒,已忘記事情經過,最終他獲減刑至12年。案情之嚴重於南韓引起軒然大波,其後甚至被改編成電影《素媛》(內地名稱,香港片名《許願》,韓片名《소원》) 。經過12年服刑,趙斗淳將於下月13日刑滿出獄。

出獄惹居民恐慌 設5大禁令限制行動

趙斗淳出獄後將返回原來住處居住引起當地居民不滿,當局接獲逾3,000宗投訴電話,有人甚至威脅指如要與趙斗淳為鄰將全家搬走。當地法務部則指無法禁制趙斗淳出獄或控制其住處,官方早前就表示趙斗淳出獄後需佩戴電子腳拷,必須接受1對1的全日監視及下列5大禁令:

  • 禁止接近受害人
  • 禁止飲酒
  • 禁止出入兒童設施
  • 限制外出
  • 需接受認知行為治療

針對受害人,當局表明將安排人員提供貼身保護,防止趙斗淳接近。另外趙斗淳住處方圓一公里範圍將列作「女性安心區域」,增設35部閉路電視,配合哨所監察趙斗淳行蹤。

【心狠手辣】上司突收短訊稱身體不適無法上班,女化學家赤裸陳屍家中拇指被斬,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