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深極至】失智伯伯入住療養院一個月後 九旬婆婆難忍夫妻分離搬入同住

發佈時間: 2020/11/13

英國一名九旬伯伯因患上認知障礙症需入住療養院,但約1個月後妻子無法接受與丈夫分開生活,決定搬入療養院同住,兩人在院內重逢時不禁相擁而哭,場面相當感人。

全球最長壽夫婦合共逾214歲 分享相處之道從不在子女面前吵架,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來自雷迪奇的女生Charlotte近日在Twitter拍片分享曾祖父母在療養院重聚的片段,96歲曾祖父Kenneth Meredith因認知障礙症需入住療養院,約一個月後91歲曾祖母Betty Meredith則因為難忍分離之苦,甚至感到「沒有他就無法生活」,故決定搬入療養院與丈夫同住。

對於愛妻計劃搬入療養院一事,Kenneth事前一直不知道,直至她入住療養院並隔離約一星期後,可以見面時,才向Kenneth公開。見面當日,Kenneth推著助行架慢慢行入房間,當見到愛妻坐在桌子旁邊時感到非常意外,立即放開助行架上前抱著愛妻痛哭。

而為了迎接這溫馨的重逢一刻,大家亦為現場悉心佈置,擺滿很多心形汽氣球及玫瑰花裝飾,背景播上經典樂隊The Platters的《Only You》,在場職員也為他們歡呼。

{{hket:inline-image name="3354d5db-261b-4da1-b0a2-345a34344c3c.jpg"}}{{/hket:inline-image}}

二人相擁而哭。(網上圖片)

曾孫女Charlotte表示,祖父母的女兒在今年8月14日離世後,自此兩人的健康狀況逐漸變差,分開生活令他們更難受。儘管二人結婚已有71年,但感情依舊,Kenneth也曾向療養院職員訴說:「分開生活一個月加上新冠肺炎的限制,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見到美麗的妻子。」Charlotte則形容他們可以團聚是「最美麗的事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