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功課壓力】小一二不准派功課小六最多做60分鐘 武漢推新規指功課應重質不重量

發佈時間: 2020/11/14

近年香港學童功課壓力越來越大,內地也出現類似情況,甚至要求家長代為批改,令家長及學生都苦不堪言,故湖北武漢市教育局本周四(12日)發布新規禁止家長代批,並對功課量有嚴格要求,包括小一、二不准派功課。

湖北武漢市教育局周四(12日)發布新規定,包括不可給家長安排功課或讓家長代為評改功課。同時對於中小學功課量也有嚴格要求,包括小學一、二年級不安排書面功課,小三至六年級功課則不可超過60分鐘;初中功課不可超過90分鐘。指引要求功課應「重質不重量」,功課難度也不應超過標準。

另外,校方也要嚴格控制學生在校時間,並保證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10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小時,高中生不少於8小時。至於高中除了功課要適量,除畢業年級外,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節假日補課。

局方又指,會以隨機抽查方式,以確保指引在各學校貫徹落實。不過有網民認為規定雖好,但執行難度大,有人反問:「高中晚上10點放學、早上6點半到校,怎睡8小時?」、「小學6年級不做作業,哪有好成績考中學?」有人則表示,「規定若只針對公立學校,久而久之公校、私校學生便會有差距。」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