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疏忽照顧】大意媽媽只顧低頭玩手機 男嬰泳池遇溺4分鐘無人理

發佈時間: 2020/11/14

近年不少家長會帶初生嬰兒戴游泳頸圈游水,但一不留神隨時釀成意外。內地一名母親日前讓男嬰戴上頸圈在水池游泳,期間卻只顧玩手機,男嬰不慎翻轉,頭部浸入水中,母親與職員卻無人察覺,直至近4分鐘後才由另一名家長救起。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在9月28日,浙江溫州市一名母親帶男嬰到一間「嬰兒游泳館」內游泳,期間男嬰一度遇溺近4分鐘。從閉路電視可見,男嬰戴上游泳頸圈浮在水中,期間突然整個人反轉,頭部浸入水中,不斷掙扎令頸圈脫出,但坐在一旁的母親只顧玩手機,工作人員亦正忙於照顧其他小孩,一直無人察覺。大約4分鐘後,才有另一名家長發現並救起男嬰。

男嬰事後被送往醫院檢查,住院一周後已經康復出院。片段曝光後,該店店長認為職員雖然有責任,但強調事前已要求游泳時必須有家長陪同,認為男嬰父母亦需負上責任。男嬰的父親則認為,當時是工作人員指可以讓母親先行離開休息,才會出現無人看管情況。

雖然店主已向男嬰賠償醫藥費,但家長仍然堅持索償150萬人民幣,現時雙方正就賠償事件進行商討。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