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經濟受制於疫情反覆 陳茂波:強制檢測是「性價比」最高選擇

發佈時間: 2020/11/1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對今年全年的經濟預測由原來的負增長6至8%,修訂為負增長6.1%,但疫情再現反覆,社交距離措施再度收緊,如情況持續,將會再次對經濟造成壓力,認為強制檢測會為市民帶來一時不便,卻已是所有選項中「性價比」最高的選擇。

2大跡象與第3波爆發初期相似 , 存爆第四波可能性情況堪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本港經濟正處低位整固,第3季實質經濟收縮3.5%,相較第2季收縮9%已呈現緩和,而按季比較更結束連續5個季度收縮的情況,總計今年首3季經濟負增長7.2%。他說,反覆的疫情及所引伸的管控措施,是影響今年經濟表現的最主要因素,必須貫徹「嚴防輸入、內爭清零」的目標。

對於入境人士,須嚴防其帶來病毒,實施更全面的採樣檢測、定點隔離、接觸追蹤。在本地方面,由於部份感染者未必會出現病徵,社區中仍存在隱形傳播鏈的威脅,因此無論是出現小型群組爆發,或持續有零散個案,或都需要透過較全面的強制檢測,找出所有被感染人士,以中斷傳播鏈。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