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培訓計劃】羅致光:物色更多健康護理業僱主參與再培訓 助失業者轉行

發佈時間: 2020/11/15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僱員再培訓局不少課程與安老服務相關,形容再培訓局及協助提供訓練的培訓機構,是安老服務的「人才引水道」。

他指,僱員再培訓局提供的訓練涵蓋達20至30個行業,透過80間培訓機構提供約700項課程,其中約300項已通過資歷架構認可,計劃在2020至21年度提供14萬個培訓學額,當中約三分一為就業掛鈎課程,既可協助需要轉行的失業人士,亦可協助需要聘用僱員填補空缺的僱主。

他續稱,僱員再培訓局於2015至16年度起在健康護理業試行「先聘用、後培訓」試點計劃,現已恒常化,目標為鼓勵失業人士及潛在勞動力入職安老院舍的前線職位,僱員再培訓局於2020至21年度會繼續物色更多僱主參與有關計劃,並與持份者探討擴展計劃以涵蓋更多行業及工種可行性。

失業率升至6.4% , 近16年新高 , 失業大軍近26萬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