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糾紛】未婚姑仔無錢墮胎 新抱被丈夫奶奶迫典當嫁妝 最終離婚收場金器疑被偷走

發佈時間: 2020/11/15

對新娘子而言,母親所贈嫁妝是意義非凡。台灣一名新抱在網上吐苦水,指早前其未婚的姑仔沒錢墮胎,丈夫及奶奶竟以她身為「大嫂」為由,逼她典當嫁妝幫助「渡過難關」,更表示「一家人要互相幫助」。對此,事主表明拒絕幫忙,最終更離婚收場。

該名新抱日前向Facebook專頁「靠北婆婆2.0」投稿,指早前某段時間,正在北部讀大學住宿舍的姑仔,突然每周都從學校回到中南部的家;直至一天她與姑仔坐在客廳時,對方手機突然響出提示聲,彈出「月經遲來XX天」的紀錄,「我大概心裡有底了......」

【絕世好奶奶】港媽愛屋及烏悉心照顧繼子,獲暖心奶奶煲湯補身待如親女,「佢會打嚟話掛住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如是者再過一周,姑仔再次回家,「這次她終於講出來了......然後『家庭會議』決定把小孩拿掉」。當事主丈夫及奶奶得知姑仔沒錢墮胎後,竟然向事主表示:

「你身為長媳,結婚的金飾拿出來典當換錢,幫助妹妹渡過這個難關!」

事主聽後立即拒絕:「憑甚麼?這是幫助他人殺人耶!我不幹!搞大她肚子的又不是我!」未料奶奶繼續勸她幫手,又指「大家一家人互相幫助很正常」。事主感到憤怒,反問他們「有好事的你們想到過我?」,又直斥他們「拿小孩找我討錢又跟渣男拿錢,兩邊賺啊你們」,更表明金器屬於她本人所有,因此她有權拒絕。

然而,身為「罪魁禍首」的姑仔卻認為事主在欺負媽媽,而且「又小氣自私不肯幫忙」。最終姑仔離開「渣男」,更成功找了一名「有錢又大方」的男生結婚,獲得36萬新台幣(約9.9萬港元)禮金。然而,事主卻離婚收場,更發現金器疑被偷走,

「而我覺得那家子太爛,離婚了。後面發現金飾少了幾個但卻沒證據是誰拿的。」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表示同情事主,「窮到破格,連這種錢都要當掉媳婦的金飾」、「連這種錢也要跟媳婦要可憐啊」、「會不會太好笑啊,關你甚麼事,怎麼會把念頭動到你身上,還好你離婚了」、「笑死人了拿小孩也需要賣大嫂的金子才有辦法拿,這是甚麼鬼家庭啊……離了才是最明智的抉擇。」亦有網民認為,整件事最可憐的並非事主,而是原本在姑仔腹中的胎兒。

【婆媳紛爭】奶奶稱代「保管」逼交金器,自爆二仔娶妻用,新抱怒拒:是媽媽給我的嫁妝,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