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鑄成大錯】煙鏟父母床上食煙釀火警 攜幼子跳窗逃生遺4孩屋內慘死

發佈時間: 2020/11/15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卻有父母遇到危難時,寧願選擇自己保命。英國一對父母在床上吸煙後釀成火災,事後帶走幼子跳窗逃生;另4名子女卻被遺留在屋內,因吸入大量濃煙而喪命。當地消防局近日公布調查報告,指起火原因為未熄滅的香煙,惟檢察官指沒有足夠證據,因此無法起訴涉事父母。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英國26歲女子Natalie Unitt和30歲男友Chris Moulton育有5名孩子,去年2月2日凌晨,他們發現家中起火,隨即帶同幼子Jack跳窗逃生,留下4位年幼子女在家中,分別是8歲的Riley、6歲的Keegan、4歲的Tilly和3歲的Olly。

最終4名孩子在因吸入過量濃煙身亡,而父母則因涉嫌過失殺人罪被警方拘捕。案件日前有最新進展,當地消防局公布一項調查報告,指大火源自一支未熄滅的香煙掉在床上所引起。消防員Lee Richards表示,沒有證據證明電氣故障或供氣故障引起大火,意為大火始於睡房,

「大火在卧室,隨著大火的蔓延,房間進入完全閃爍狀態,房間內的所有東西都被捲入大火。」

屋內外現大量煙頭 

他又提到,打開窗戶通風導致火勢加劇,蔓延到房外。此外,他們又調查發現屋內外均有大量煙頭,在花園的一道門外更有逾百被丟棄的香煙,

「在休息室窗戶、臥室窗戶下面和花園的灌木叢中丟棄了煙頭。」

警方調查員Alan Lyford指,之差曾有社工建議Natalie和Chris別在屋內吸煙,可見他們煙癮不小。他相信Chirs將燃燒的羽絨被從卧室移到房外試圖撲滅,卻導致火勢加劇,因此Chris無法走下樓梯,無法接近孩子。

報道指,Natalie和Chris事後否認大火源自睡房,表示是來自樓梯的熱水爐。Natalie指,回憶起當晚在床上吸煙,睡著後才意識到起火;當被問到如何得知大火時,她卻表示胸部感到沉重,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想不起大火後的詳細情況。Chris向裁判官解釋指因火勢過猛,因而無法營救全部孩子。

無足夠證據起訴

死因裁判官Andrew Haign指,有人建議他們不要在房間吸煙,即有充分證據表明他們繼續有在房中吸煙,又指他們試圖淡化在房內吸煙的重要性。他又形容今次事故為一場悲劇,「我希望孩子們能在床上安祥地死去,不用受太大痛苦。」

事發後,Natalie與Chris二人因涉嫌嚴重過失致死罪,而遭到警方拘留。惟最後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最終認為沒有足夠證據,無法起訴兩人。事件引起當地關注,為紀念4位小朋友,鄰居及有心人在住宅附近放滿鮮花及毛公仔悼念。

【疏忽照顧】大意媽媽只顧低頭玩手機 男嬰泳池遇溺4分鐘無人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