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求生意志】91歲獨居婆婆家中跌倒動彈不得 靠食盆栽泥土苦撐48小時幸獲救

發佈時間: 2020/11/15

即使年紀老邁,都可以有驚人的意志力。英國一名91歲獨居婆婆,上月在家中不慎跌倒骨折,倒地不起的她只能靠吃盆栽泥土維持生命。所幸她苦撐兩天後,一名平時有聯絡的義工發現她沒在預約時間前往剪頭髮,於是到她家查看,才發現她出事趕緊送院,成功救回老婦一命。

綜合外媒報道,91歲的Rosemary Frank上月11日在家中睡房跌倒,因骨折無法爬起,且家中又沒有其他人,只能倒臥地上等待別人發現。直至13日,75歲的義工司機Derek Cowdry上門拜訪,才發現Rosemary倒臥地上,當時滿嘴泥土的她已經奄奄一息,於是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

【生命鬥士】求肝早產嬰信信25周出生僅745克,媽媽最心痛親睹一次抽8支血,詳情即睇:【下一頁

Rosemary送院後經檢查,其手腕有3處骨折且嚴重脫水,醫生更指若再遲6小時恐怕就有生命危險。Derek指出,自己平時負責社區交通服務,他發現Rosemary沒有按時去美髮店,覺得有異後決定去其家查看,「我敲她家門沒有任何回應,到處詢問鄰居,找到有她家鑰匙的人後,一開門就看見她暈倒了。」

所幸經10天住院治療,Rosemary目前已經康復,並已被60歲兒子接回家中照顧。Rosemary事後表示,她只記得自己嘴裡都是泥土,

「其實我已經忘記自己是怎麼跌倒、受傷的,但我知道我要吃點東西才能活下去,所以這兩天就挖著盆栽裡的泥土來果腹,我很感謝我兒子,這是他送我的盆栽,是他救了我一命。」

同時她又對Derek表示感激,指出若是沒有對方伸出援手,她就無法活下去,

「他拯救了我的性命,他是穿著鎧甲的騎士,我對他所做的一切感激不盡。」

【情深極至】失智伯伯入住療養院一個月後,九旬婆婆難忍夫妻分離搬入同住,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