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錄14宗新症 1裝修工源頭不明 2宗涉行山群組

發佈時間: 2020/11/15

本港疫情再起波瀾,確診再上雙位數,衞生防護中心今錄得14宗新症,9宗由外地輸入。5宗本地個案中,1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49歲男裝修工,其1名密切接觸者在油麻地遵理學校上學,學校已暫時停課。其餘4人由家人感染,包括昨日確診的莊士倫敦廣場夜更保安的2名家人;而早前確診的65歲退休漢更掀扯出「行山群組」,其妻子今亦確診,行山朋友中有兩夫妻於昨日及今日先後確診。

張建宗:防疫措施宜緊不宜鬆 , 4社區檢測中心今起運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相關本地個案詳情:

CASE 5446:49歲男裝修工,住沙田新田圍邨盛圍樓,屬源頭不明個案,他11月6日起發燒,6日後向私家醫生求診並提交深喉唾液樣本。而患者發病後3日,仍到跑馬地山光道25號的賽馬會會所維修,中心早前透露他入過更衣室和廁所,上月去過尖沙咀金馬倫道1間酒吧,而其1名密切接觸者在油麻地遵理學校上學,學校要暫時停課。

CASE 5455:29歲女子,住黃大仙慈康邨康潤樓,是昨日確診的莊士倫敦廣場58歲男夜更保安家人。

CASE 5456:52歲女子,住黃大仙慈康邨康潤樓,是昨日確診的莊士倫敦廣場58歲男夜更保安家人。

CASE 5457:72歲男子,住大埔廣福邨廣仁樓,是昨日確診的68歲女子家人,他也是早前確診的65歲退休男的行山朋友。根據中心早前資料,該65歲退休男愛在旺角起步,到坑口或西貢井欄樹遠足,病毒恐由此傳入大埔。

CASE 5459:63歲女子,居旺角德豐大廈,是上述的65歲退休男家人,中心正調查她有無到過退休男去過的大角咀浸信會參與崇拜。

其餘9宗外地輸入個案,涉及印尼、菲律賓、孟加拉、波蘭、德國、匈牙利、俄羅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當中3人是外傭,2人是海員。中心續指,今日亦錄得少於10宗初陽個案。

因應大埔再有人確診,加上疫情未消,食環署到大埔和旺角巡查102間食肆和街巿熟食檔,期間作出25次口頭警告,並向4名涉違例的餐飲業務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主要涉及違反餐枱距離、有效隔板和戴口罩等規定。

另有2名負責人因擴展持牌餐飲處所經營範圍,觸犯《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遭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