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功課壓力】K2生抄寫「氣」字遭老師圈錯 港爸網上求教:我個仔做錯啲咩?

發佈時間: 2020/11/15

自小培養良好寫字習慣固然重要,惟老師矯枉過正可能對孩童造成影響。有港爸日前在Facebook群組發帖,指兒子就讀幼稚園K2,惟他一份抄寫功課上,卻被老師以紅筆圈起「氣」字並在下方寫下「正字」。由於無法分出兩者分別,港爸只好向網民求教。

該名港爸今日(15日)在Facebook專頁「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帖,展示幼稚園K2兒子的抄寫功課;其中「氣」字中的「米」部被老師以紅筆圈起意指寫錯,並在下方寫出正字。港爸看過老師的改正後,無法分辨出差異,遂問網民:

「我個仔做錯啲咩?」

網民批評老師過份吹毛求疵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坦言無法分辨兩者分別,認為老師過分吹毛求疵,「我應該老花了,點都睇唔到錯咩」、「我睇完以為自己冇讀過書」、「完全冇錯,仲寫得好好」,「老師本練習本原字都係咁寫,照抄小朋友絕對冇錯」,又大讚小朋友寫字漂亮,「K2已經寫句子,仔仔寫字好靚呀」。

亦有網民認真分析「氣」字正確寫法,按教育局編制的「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氣」字最後一筆不是貼住十字交叉點,與功課上的氣字不一,「已經跟住印刷嗰個字嚟,如果有錯,點解唔圈埋印刷嗰個字」。亦有人推斷指,「米」字最後的筆劃為「左撇右點」,然而老師的寫法亦是右捺,故認為老師都寫錯。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15K3kids01.jpg"}}{{/hket:inline-image}}

驟眼看來,小朋友寫的氣字與書本上的沒有分別。(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所展示的「氣」字。(網上圖片)

【功課壓力】小一二不准派功課小六最多做60分鐘 武漢推新規指功課應重質不重量,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