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英雄】疫情下被「揸盡」休班繼續加操 救護員猝死遺妻兒 同僚盼取消體能考試

發佈時間: 2020/11/15

站在抗疫前線的救護員,每日要接觸大量病人,身心承受龐大壓力。一名救護員日前在Facebook發帖,指在新冠疫情期間工作量大增,而體育館和健身室等運動場館曾一度關閉;惟隨著疫情緩和,年度體能考試重啟,不少久於訓練的救護員因加操過度,接連出現傷亡,遂盼消防處考慮取消今年體能考試,又嘆「救護員命都是命」。

該名救護員日前在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指因疫情關係,體育館、運動場,甚至消防處轄下局內健身室均需要關閉,處方沒有足夠場所供同僚練習,無奈疏於練習;但隨著早前疫情緩和,消防處的年度考試隨即重啟,不少人因擔心不合格而加緊練習,導致接連有救護員在工餘操練時離世。

救護員加操接連出事 盼取消體能測試

當中,包括一名高級救護員近日休班時跑步後離世,遺下妻子和3名小朋友;9月時有一名駐守荃灣的救護員因跑步導致橫紋肌溶解症,入住深切治療部,另有救護員因跑步加操而離世。

他指出,在疫情下救護員疲於奔命,平日工作「接call」出車已非常忙碌,再加上消防控制中心經常調動救護車跨區候命,人手不足,遭消防處「揸到盡」。他續指,救護員工作量龐大,忙得連食飯都要分兩至三次,遂要求消防處取消今年體能測試,

「大便都要諗夠唔夠時間。長期高密度既工作量,自然令到同事精神疲累,再加上一聽到要體能考試,嗰個都將放低左半年嘅跑步,再次跑返;精神疲累加劇烈運動,自然容易出事......救護員命都是命!要求取消今年體能測試!」

【人生最痛】消防員當值驚悉家中失火 趕往撲救心碎目睹病妻葬身火海,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