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偉權病逝 遺願爭取動物權益 契妹SaSa︰佢係令人敬佩嘅人

發佈時間: 2020/11/16

無綫藝人曾偉權(權權)於上周四因肺癌辭世,終年59歲,其契妹SaSa前晚透過權權老友鄭敬基的YouTube頻道正式交代權權死訊,又透露他患病兩年來不忘照顧流浪貓狗︰「佢喺我心目中係一位戰士。」

曾偉權日前在無綫熱播劇《使徒行者3》登場,飾演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任Sir,該劇亦是其遺作。原本他將於本月22日踏入59歲,可惜天意弄人,上周四晚忽然傳出病危消息,前日更傳出死訊。前晚權權的契妹SaSa,以近七分鐘的錄音聲帶交代契哥於上周四早上安詳離世。

SaSa指曾偉權在這兩年來勇敢作戰,一直沒有放棄及畏懼︰「佢病患期間不忘照顧流浪貓狗,宣傳爭取動物權益,所以佢喺我心目中係一位戰士,係十分令人敬佩及學習嘅人。」她又透露契哥生前曾提及,若自己離世不要為他設靈,所以會尊重其遺願。SaSa坦言認識契哥的朋友都知道他怕嘈吵、應酬、麻煩別人,他是鍾意寧靜的人,期望大家能夠諒解。

SaSa並稱︰「如果思念佢就為佢祈禱,將思念變為愛嘅力量,承傳佢繼續為流浪貓狗爭取權益,將佢遺願延續下去。」她特別多謝古天樂、陳煒、姚嘉妮和歐瑞偉的幫助,又提及鄭敬基夫婦︰「權權做手術時,鄭敬基隔日煲湯到醫院探望,出院後又幫忙撲日用品,又成日開解我。」

曾拍片教面對逆境

此外,FB專頁「有艇搭」前日發布權權生前的受訪片段,當時已消瘦不少的權權借自己在《牛下女高音》的角色黑仔,教大家在逆境中自處︰「健康控制唔到,例如有啲病出現咗無法控制,我會積極面對,做得幾多就幾多!」盡顯其生命鬥士精神。

另一邊廂,多位曾與權權合作的藝人亦在社交網緬懷故友,昨晨鍾嘉欣在IG上載晚空相,盼曾偉權安息︰「我同你曾合作《點解阿Sir係阿Sir》及《當旺爸爸》,你永遠都咁易相處,助我投入角色!」曾在14年與權權合作《來生不做香港人》的劉美君,昨晨亦在IG上載舊合照︰「我熒幕上的丈夫,永遠失去你!」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