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人受傷】好心男勇救跳樓婦被壓重傷 無法自理失憶對方家人不聞不問

發佈時間: 2020/11/16

有人見義勇為卻未獲好報。內地一名好心男早前遇到一名企圖跳樓的婦人,與眾人合力拉起被子嘗試救人,未料被墮樓女砸傷頭部,受重傷後生活無法自理,甚至忘記家人和救人一事,好心男的家人更透露,對方的家人在事發後竟不聞不問,從沒給予一句問候。

綜合內媒報道,事發於今年6月3日,山東省平度市一名中年婦人跟丈夫發生爭執後,企圖從大廈7樓跳樓輕生,任職貨車司機的48歲男子宋玉武見狀馬上報警,並聯同8名熱心市民,在樓下合力拉起被子希望將她接住,未料該婦人砸中宋男頭部和左肩。婦人最終不治,宋男受重創昏迷送院。

隨後宋男雖保住性命,但因腦挫傷等以致陷於昏迷,同時有多處骨折,至6月中旬始逐漸醒來,勉強睜開雙眼。至6月底他回復說話能力,但卻性情大變,意識混亂兼脾氣暴躁,更無法認出家人,令女兒感到痛心:

「為甚麼短短一個月,我們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會遭遇這些情況?」

【人生最痛】消防員當值驚悉家中失火,趕往撲救心碎目睹病妻葬身火海,詳情即睇:【下一頁

忘記救人一事 生活無法自理

經過5個月治療後,宋男終在本月3日出院,需靠人攙扶行走,左肩受傷令左手手指只能微屈,但無力拿東西、自行吃飯和如廁等,故大部分時間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女兒指父親已漸漸認出家人和大部分親友,卻忘記自己救人一事,亦不知道自己為何入院,但她稱父親一向熱心助人,相信他對此並不後悔,

「在救人的那一刻,我爸肯定是一心想把人救下來。以後我爸完全清醒了,如果他知道自己沒能救過來那個人,他肯定會難過。」

妻子:對方家人從未慰問

女兒透露,事發後一家人透過籌款平台籌得約4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7萬港元),均已用於為父親治療,市政法委、見義勇為協會人員曾前往醫院探望,並送上2萬元(約2.4萬港元)慰問金和獎金,亦有不少善心人以匿名方式捐款。但宋男妻子指,事發後輕生婦人的家屬從未探望,連致電問候也從未試過。

【見義勇為】男子跳化糞池救3歲童留後遺症,對方父母不聞不問仍無悔相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