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市民今起可下載「安心出行」App 薛永恒稱逾9000公私營處所參與

發佈時間: 2020/11/16

政府今日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App) 供市民下載,以協助市民紀錄外出的情況,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已有9,000多個公私營處所參與其中,期望可增至過萬個場所參與,又重申所有資料只會存在使用者的手機內。

梅窩Staycation爆疫 , 專家:酒店派對風險高難追蹤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薛永恒昨日受訪時,稱有6,000個公私營場地及約1.8萬輛的士參與其中,他今早稱已有9,000多個公私營處所參與,包括6,000個政府場地和3,000個私營處所,期望將來可以增至過萬個埸所。他指雖然部分私人場地已安排客人填寫健康申報表,但期望更多私人場地參與計劃,未來亦計劃擴展至小巴、巴士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用戶出行資料 31日後自動清除

他強調市民下載程式後,掃描場所內的二維碼即可記錄行程,如用家曾到過有確診者出現的地方,程式就會自動向用家發送通知;又重申明白市民關注私隱,故是否下載程式是市民自願決定,程式所有資料只會存在使用者的手機、政府沒有中央系統儲存用戶出行資料,資料也會在31日後自動清除。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亦在電台節目表示,程式可為市民紀錄出行,也可加強警覺性;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雖然程式值得支持,但政府應訂立安裝人數的目標,個人估計全港起碼應有超過一半人口安裝了程式才會有成效,否則只是浪費公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