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Q議員】處理喪失資格議員薪津 梁君彥︰會考慮法理情因素

發佈時間: 2020/11/16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開會,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會上未有討論公民黨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4名被取消資格議員的薪津問題,需要諮詢法律顧問,預料下次會議才會討論,但強調會考慮法、理、情三方面因素。

立會續會全體民主派不在席 , 梁君彥:秘書處正研總辭後安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君彥指今次是一年第一次會議,主要討論很多內部事務,但會上未有詳談4名被取消資格議員的薪津問題,而這問題本身也不是今次會議議程之內,但曾提及過往處理喪失資格議員薪津的做法,但沒有任何傾向或決定;他表示要等到立法會法律顧問準備好法律文件、於下次會議才討論,強調處理時會考慮法、理、情三方面因素,個人作為主席並沒有意見。

至於提出總辭的其他民主派議員薪津問題,梁君彥稱秘書處已有多次經驗處理議員辭職的事宜,今次也會按過往做法處理,秘書處上周已與有關議員及助理召開簡介會討論。政府早前刊憲時指,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及梁繼昌4人的議席,自今年7月30日起出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