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最喜歡的城市

發佈時間: 2020/11/17

最喜歡的城市

以前朋友問我最喜歡甚麼城市,我就答巴黎,既浪漫又寫意。從熱議的《Emily in Paris》,可知一眾女士有多喜歡巴黎,穿起大紅大綠的衫走在街上隨便一拍,就是一道美麗風景。那裏的人民風情,那裏的生活節奏,那裏的餐飲美食,還有一直以來女生追求浪漫的情意結,都令人無限嚮往。

但去過澳洲工作假期之後,同一個問題有了別的答案。走在墨爾本,感覺自己不是在旅行,反而真的似在生活。生活步伐快不來,趕不上,你想催促別人跟你的節奏嗎?當地人享受工作與生活平衡。

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氣質,而這些氣質又在不知不覺間影響自己。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思緒也放緩,無論走在墨爾本任何地方,彷彿感到身邊人都是笑着向你走來,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像突然被人提醒,慢活才是生活應有的態度。

藝術、文化、慢活,幻想下就在這地方過下半生,或者會比到歐洲更浪漫?

選擇偶然去海灘,走到人群疏落的街道,天氣好時,心情更好,無人會來打斷我眼前的風景。又好像知道,只要我努力工作,就可以追求到自己想要的。那些年寶貴的青春,就是用來試驗錯誤和探究自己的未來,在複雜的思緒中,重新去思考,究竟甚麼樣人生才是自己最想要的。想到這,我好像懂多了一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