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屍移辦公室 張祺忠哭稱不想丟落海

發佈時間: 2020/11/17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後藏屍辦公室案昨續審。被告自辯時被問及為何將妻子屍體搬到辦公室,被告即嚎哭指「我不想把她拋到海裏,或者不想把她掉到垃圾站。」被告又哽咽指,案發後撒謊是為了逃避,認為自己背棄了他人對自己信任而感羞恥。

被告張祺忠(56歲)被控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在香港謀殺陳慧文(53歲)。被告昨續出庭自辯,講述殺害妻子後的藏屍過程時指,他將妻子屍體藏於一個綠色行李篋後,將行李篋放在露台,因較少人行經露台,他形容當時沒甚麼計劃,只打算見步行步。

屍體傳異味 故製木箱藏起

被告指翌日購買8塊木板製作木箱,原因是當時正值夏天,屍體置於露台,很快便發出異味,故他打算製作木箱將屍體藏起。至於為何將屍體搬到辦公室,被告庭上嚎哭指,「因不想丟掉她,我不想把她拋到海裏,或者不想把她掉到垃圾站。」

被告稱,將木箱搬到辦公室時遇到警方,預計很快會被查問,故他再購買6塊木板再製作木箱。被告形容他當時感辛苦,因他要扮作跟子女和姨仔一同尋妻,但又無法扮出焦急神態,又指知道藏屍一事很快會被揭發,「過得一天得一天吧」。

被告又哽咽表示,被捕還押期間不時回想,若果他找拖鞋時,沒找到電綫,事情就不會發生,又稱案發後撒謊,是為了逃避,認為自己背棄了他人對自己的信任,感到羞恥。

控方其後對被告盤問時指,被告曾供稱妻子會以「X街」等字眼辱罵他,但事實上「X街」只是常見廣東話俗語,甚至稱不上是髒話,被告回應指他認為是侮辱。控方又指雖然死者不時罵被告「廢」,但實際上被告並不認為自己「廢」,其自尊心亦沒受傷害,被告回應指他當然不覺得自己「廢」,但被辱罵時仍感生氣難過。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