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委會主席:料東奧開放觀眾入場

發佈時間: 2020/11/17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到訪日本,昨與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雙方一致確認於明年7月按計劃舉辦東京奧運。今次是巴赫在宣布東京奧運延期後首次訪日,他表示如果屆時有疫苗供應,會確保所有運動員獲得接種,亦有信心明年觀眾可以入場觀看比賽。菅義偉表示,已向巴赫重申舉辦奧運的決心,以證明人類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亦會與國際奧委會保持合作,確保有安全的奧運會。

Moderna疫苗效用率達94.5%

另外,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早前宣布旗下疫苗有重大進展,BioNTech創辦人沙欣相信有望最快今年年底分發疫苗,假如疫苗接種率高,民眾生活應可於明年冬天回復正常。另一美國藥廠Moderna昨公開旗下疫苗試驗數據,指效用率高達94.5%,比輝瑞的90%更高,而且可於正常低溫保存30日。

今年初確診並須入院接受治療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因曾接觸患者要自我隔離,他情況良好沒有徵狀,續在首相府工作。約翰遜上周四與一批國會議員會面,其中一名保守黨議員其後出現徵狀並確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00萬宗,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表示,需盡快實施全國性政策,強制民眾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