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宜現價累積黃金

發佈時間: 2020/11/17

宜現價累積黃金

康︰美國總統大選仍未有結果,但似乎未有影響全球股市表現,尤其又有消息稱,新冠肺炎疫苗研發進展理想,刺激美股期貨在歐洲時段顯著上升,相信美股3大指數本周創出新高的機會甚大,同時恒指或有機會挑戰27000點水平。

陸︰全球股市好像有反地心吸力的力量,無論疫情如何,各主要指數都不懂回落,似乎各國央行及政府持續「放水」,為股票市場帶來龐大支持。

康︰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由於歐美經濟仍未回復至疫情前水平,所以明年各國政府財赤相信會仍龐大,再推出刺激經濟政策的空間其實十分有限,故此各國央行的量寬政策,必需要比現時多50%至100%,才可支持資產價格繼續不跌反升,又或維持在現時水平,但如果各國央行繼續大印銀紙,其實會令各國貨幣價值下跌,如果有一日投資者不相信各國貨幣,那麼全球股市仍會有終極一跌。

陸︰相信各國政府及央行都深明這道理,但現在有點「洗濕個頭」的感覺,根本不可能在現時作出「收水」行動,所以「放水」相信會持續下去。至於貨幣的價值問題,不少知名投資者亦已大舉投資黃金或黃金相關產品作對沖,由於近日金價回吐至1,900美元以下水平,似乎是買入黃金或相關資產的良機,用作對沖投資組合。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