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28歲新手媽打流感針病危等換心 丈夫心痛守候:女兒像你有梨渦

發佈時間: 2020/11/17

台灣一名28歲年輕媽媽,上月生產後在醫生的評估下注射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未料其後她患上急性心肌炎,目前已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個多月,等待換心續命。對此,其夫感到無比心痛,落淚稱女兒長得很像愛妻,兩人臉上都有一對梨渦;他希望愛妻可以盡快康復,一起帶女兒出去玩。

綜合台媒報道,新北市泰山區一名28歲新手媽媽於今年9月6日產子,一個月後接受醫生建議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惟接種第二日發燒至攝氏38.5度並一度休克。至10月9日,她被送到當地醫院急症室,並裝上人工心肺及洗腎機,院方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至10月12日她再轉院並入住深切治療部,醫生診斷為急性心肌炎及器官衰竭需要排隊換心,否則腎、肺、肝功能都會壞死。

【流感疫苗】新手媽媽打流感針後發燒休克,患急性心肌炎命危急需換心續命,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台灣《ETtoday》報道,事發至今已個多月,新手媽媽仍在與死神搏鬥,唯一的希望就是「換心」。其陳姓丈夫每天都會去探望愛妻,為她按摩、跟她說話,給她正能量。他更會在病床旁含淚為愛妻打氣:

「妹妹真的很像你,你要趕快好起來,帶妹妹出去玩!」

他受訪時表示,每個媽媽都一定會想知道小孩的成長過程,「我老婆現在沒辦法陪伴女兒,也沒辦法知道她成長的過程,我只能靠每天跟她提醒,現在妹妹多大了、幾公斤了、現在可以吃多少。」他又指出,女兒長得很像愛妻,

「我老婆有兩個梨渦,我女兒也有。」

對於愛妻的情況,他感到十分難過及痛心,坦言十分無助,「不知道誰能幫我們,就覺得在這邊一個月,我看她這樣狀況越來越差,也越來越擔心、很無助。」他表示自己會盡最大能力治療愛妻,

「就算我太太要花多少,我也不在乎要負債多少,我只要她平安就好。」

台灣的疾管署上月曾指出,對於南韓發生多起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及台灣當地通報之流感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事件進行討論後,於綜合整理相關資料,建議當地繼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惟仍應持續密切監測接種不良事件。疾管署表示將持續與食藥署及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合作,針對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即時因應處理,共同為民眾健康把關。

【流感針】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累計達72人,南韓銷毀含沉澱物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