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鬥士】25周早產信信一度發燒感冒 肝臟纖維化求肝4日未有合適人選

發佈時間: 2020/11/17

本港一名留醫瑪麗醫院的25周早產嬰兒信信,在2個半月大時因患上肝臟纖維化,現時急需換肝續命,因家人不符合捐肝條件,只好於網上公開為愛兒求肝,盼有好心人相助。信信父母今日(17日)早上再發文,表示兒子一度出現低燒,相信與其抵抗力低有關,猶幸情況已有好轉。

信信是一名25周早產男嬰,出生時體重僅745克,要靠呼吸機維生,因情況並不樂觀,醫生甚至要父母作最壞打算,但信信仍然成功捱過,並於出生100日好轉出院。可惜在出院僅1周後,他再因黃疸等問題入院,最後證實患上肝臟纖維化,長遠而言換肝是唯一出路。

信信的父母表示,二人先後做過檢查,均證實血型或肝臟都不合適作捐贈。眼見現時5個月大的信信需經常抽血,每日受苦,為讓愛兒康復,遂開設Facebook專頁「救救小心 – 肝」,在網上平台交代及更新愛兒病況,盼能讓更多人了解及獲有心人捐出部分活肝,讓他得以續命。

一度低燒  或因細菌感染和感冒未清

信信的父母今早發文,並以兒子第一人稱撰文,稱信信曾出現低燒,

「護士姐姐幫我量體溫發現我有小小低燒,也許係我抵抗力低咗,加上前陣子的感冒未清的關係吧。」

隨後媽媽再次探望愛兒,幸好信信已退燒,她也為兒子帶來新玩具,兒子亦愛不釋手,

「小小的發燒幸好等到媽媽來到的時候退下來了!不然會再一次嚇壞媽媽。」

而於本周日(15日),信信的父母同樣以兒子的第一人稱撰文,指他的白血球指數輕微上升,護士稱有可能因他身體內出現細菌感染,或是前幾天的感冒未清,故令指數不穩,才會一直向他們「扭計」,

「因為我不懂說話,不能告訴媽媽我的鼻子超不爽,所以想要媽媽抱抱⋯所以就撒嬌一下嘛。」

盼獲好心人捐肝延續愛兒生命

信信媽媽表示,為讓信信能延續小小生命,肝臟移植屬唯一方法,而醫院對捐肝志願者有以下要求:

  • 18至60歲
  • 男女不限
  • 血型屬 A+/A-/O+/O-
  • BMI 少於30
  • 捐肝者沒有吸煙、酗酒、濫藥習慣
  • 身體狀況良好
  • 需留意手術前後有親人照顧更佳

求肝4日未有合適人選

求肝消息傳出4日,信信媽媽表示,暫時仍未獲醫院通知指有合適捐肝人選,手上亦暫未有已登記的捐贈者人數。她又指醫院對捐肝程序十分嚴謹,除了上述條件之外,醫院會為志願者進行一連串的評估,包括家庭背景、基本身體檢查,心理狀態,肝臟結構等等,最後才決定配對是否成功。現階段則希望能召集有心的志願人士,然後交由醫院決定。

若有心人希望捐肝予信信,可在專頁聯絡他們,取得信信全名後,再致電2255 3838與瑪麗醫院捐肝部預約,

「感謝各位的熱心支持,無論最後是否合適,我們一家也懷著感恩之心,向大家致謝。」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