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步檻過】日打3份工養家放工捱車撞 救護員竭力搶救好爸爸回復心跳

發佈時間: 2020/11/18

一位為養活一家四口、日打3份工的台灣爸爸,早前放工回家途中遇上嚴重車禍,救護員到場時他已失去生命跡象,但仍竭力為他進行急救,在送院途中終令他回復心跳,嚴重受傷下住院一個月多便康復出院。其妻兒感激指救護員拯救了他們這個家庭。

一家之主身兼養家活兒的重任,台灣一名林姓男子為養活一家4口,日做3份工作,未料在下班途中遇上車禍。車禍令他全身多處骨折,心臟一度停跳;所幸經救護員及一名路過的護士合力搶救後,成功把他拉出鬼門關,林男住院一個多月後更奇蹟般康復出院。為此,林男家人表示感激一眾救護員拯救他們一家,其12歲兒子感嘆道:「還好能幫我們家,不然就毀了。」。

據台灣媒體報道,新北市一名44歲姓林男子為建築工人,與妻子育有一對子女,為養活一家四口他日打3份工,於今年6月12日下班駕電單車回家途中,不慎撞上停泊路邊車輛致人仰車翻,再被駛至的電單車輾過。救護人員到場時他已失去心跳,沒有生命跡象。其中一名救護員憶述搶救經過時指,林男右側肋骨有變形,由於現場燈光昏暗,只能靠頭燈照明,以致急救更為困難,幸當時還有一名路過護士幫手。

林男半隻腳踏入鬼門關,在送醫途中他竟奇蹟般恢復心跳,但仍有嚴重腦出血、血胸情況,額骨肋骨多處骨折,情況不太樂觀。幸他經過一個多月治療後逐漸康復,現已出院。

妻子表示,當時得悉丈夫沒有心跳感晴天霹靂,十分害怕無助,儘管丈夫現時的腦部仍有瘀血、反應較慢,但能保住性命已很感恩:

「很感謝他們(救護員)那麼努力救我老公回來,讓我們家兩個小孩有圓滿的家庭。」

林男事後帶同12歲兒子親自向救護員致謝,救護員形容:「我救護這些年還沒見過如此大傷能夠康復,幸好當時沒放棄......還好有把他救回來,不然小孩子還那麼小……」兒子指爸爸能起死回生很厲害,感謝救護員努力搶救:

「謝謝你們救了我爸爸,然後還好能幫我們家,不然就毀了。」

【家長小心】大埔2歲童遭扶手電梯夾腳 消防員奮力救出 網民驚呼:好險!【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