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狗情深】忠犬寄宿主人朋友家走失 憑坐車記憶步行100公里尋主人

發佈時間: 2020/11/17

狗狗千里尋家並不只是電影情節!內地一名狗主因家中有事,將金毛尋回犬送往友人家中寄養,期間卻不慎走失,事隔約半個月後,該狗隻竟憑一次坐車記憶,從友人家步行至主人居住地區,路程長達約100公里。主人得以與愛犬奇蹟重逢,大讚狗狗聰明且忠心,今後定必會繼續善待牠,承諾不會再和牠分開。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該隻來自江蘇南通市啟東區的金毛尋回犬名叫「平安」,今年一歲多,4個月前因主人要在農村建屋分身不暇,加上狗主女兒的友人非常喜歡牠,決定讓牠到朋友家暫時寄養。當日狗主女兒駕車近2個小時到通州區將「平安」託付友人。但半個月前,「平安」意外走失,讓主人心急如焚。

唐狗失蹤第8日人狗奇蹟重逢,主人承諾捐1萬元救助浪浪,詳情即睇:【下一頁

獨自走回頭路尋主人 獲好心人收留

直至上月26日早上,啟東一間企業的職員在公司大門發現「平安」,當時牠憂鬱地趴在地面,腳部受輕傷、腳趾有血跡。他們不知道「平安」的來歷,僅從其乾淨的耳朵、牙齒等特徵,推斷牠是一隻家養犬,估計流浪不久。職員於心不忍,送上肉包、狗糧為牠充飢,保安員仗義收留牠,有人則在網上發文助尋狗主。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_1030_0f2087d0j00qj0jkh001ld200dw0095g00g200ak.jpg"}}{{/hket:inline-image}}

「平安」僅憑一次乘車記憶,由通州步行返回啟東,全程約100公里。(網上圖片)

主人心痛愛犬流浪:這輩子不再分開

狗主從網上得悉後,立即攜妻兒前往接回「平安」,事隔兩周終於一家團聚。狗主一家表示,目前「平安」的傷口已經處理好,身體並無大礙,又感謝網民的關心。但狗主想到獨自流浪約半個月,一路步行100多公里尋家,途中估計飽受飢餓之苦,感到非常心痛,以後都不會再將愛犬送到他人家中,狗主稱:

「這麼聰明、忠心的狗狗,這輩子再也不會分開,一定好好待牠。」

{{hket:inline-image name="cover_20201030_raY9UzQPs_cover.jpg"}}{{/hket:inline-image}}

失而復得,主人承諾會更好對待愛犬。(影片截圖)

「平安」順利回家後,網民均大讚牠忠心且有靈性,「狗狗真的是很有靈性很可愛的動物,大家一定要善待牠們」、「萬物皆有靈性,狗狗是最忠誠的」;同時又慶幸牠在途中沒有遇到壞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狗狗太不容易了,幸好這一路沒有遇見打狗吃狗的,也沒有遇見虐狗的變態」、「沒走丟,沒被逮,沒出意外,這隻狗真的很幸運,也很有靈性,真讓人喜歡」。

元朗貓B被塞兩層布袋棄垃圾桶,清潔姐姐聞叫聲與街坊合力解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