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器官捐贈】年輕運動健將腦出血被判腦死 慈母忍痛盡捐器官遺愛9家庭

發佈時間: 2020/11/17

捐贈器官不但能拯救病患,更能讓患者家屬重拾家庭幸福。台灣一名少年本為運動健將,早前卻在學校突然昏倒,送院後被診斷為嚴重腦出血,被醫生判定腦死。其母縱使傷感萬分,仍忍痛捐出愛兒器官,讓9個器官移植家庭得以受惠。

台灣醫療機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上周三(11日)在Facebook專頁「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分享一宗病例。帖文指,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阿力(化名)為一名運動健將,有天他如常到學校上課卻突然昏倒,送院後被診斷為動靜脈畸形破裂造成嚴重腦出血,初步判定腦死;其母馬上趕往醫院了解情況,帖文形容:

「阿力媽媽心碎痛哭,不明白平時健康有活力的兒子,怎麼突然倒下且即將要離開。」

【遺愛人間】24歲女教師急病中秋前夕腦死,父母忍痛捐贈器官6病人重獲新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捐出兒子器官遺愛9家庭

儘管感到萬分悲傷,母親仍希望為兒子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遂在家人支持下提出器官捐贈的想法。在醫生第2次判定腦死之前,她難掩傷痛,跌坐地上,緊捉在旁陪伴社工的衣角問道:「我兒子還有機會醒過來對不對?」,社工聞言不由得稱讚阿力非常勇敢,為多個家庭帶來希望,

「如完成二次判定,就代表兒子當天使了,他的大愛將要幫助9個家庭,也完成媽媽的心願。請相信他一直都在,還會傳遞溫暖給好多人。」

母親聽後緊擁社工,著對方待第2次腦死判定確定後,定要盡快將兒子送到手術室,

「千萬不要有任何延誤,有好多家庭在等著我兒子的大愛,千萬拜託你們。」

聽最後心跳聲淚別愛兒

當醫生第2次判定腦死後,母親從聽診器聆聽兒子最後的心跳聲,社工形容是「希望的聲音」;阿力的哥哥則上前擁抱社工,大讚弟弟非常厲害。社工聞言亦讚賞阿力「有勇氣做我們做不了的事情」,著哥哥以後想起弟弟時,「永遠都要以他為榮」。

阿力其後順利完成心、肺、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血管等捐贈手術,讓9個家庭得以受助。帖文又鼓勵民眾支持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許多家庭因而重拾幸福與溫暖,許多病人對人生重新懷抱夢想,捐贈者家屬因為器官捐贈而感到安心、驕傲,器官捐贈是有意義且能延續彼此生命的一件事。」

{{hket:inline-image name="124630606_488488038732032_7307809444787207760_n.jpg"}}{{/hket:inline-image}}

醫護人員列隊鞠躬向捐贈者致意。(「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Facebook)

丈夫意外身亡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寡婦16年後捐腎予同一受助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