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童婚】娶13歲少女做第5任太太 48歲丈夫:會等她20歲才生小孩

發佈時間: 2020/11/17

部分國家受宗教文化影響,至今仍允許童婚,菲律賓一名48歲男子近日舉辦婚禮,迎娶其第5任妻子,對象為一名年僅13歲女童,新郎聲言會等妻子年滿20歲才計劃生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數據指出,當地約2%女性在15歲前結婚,童婚人數多達72.6萬人,在全球排第12位。

據外媒報道,來自菲律賓馬馬薩帕諾(Mamasapano)鎮上的48歲男子安帕丹(Abdulrzak Ampatuan),於上月22日迎娶一名13歲少女。當日二人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行了一場盛大婚禮。從婚禮照片中可見,新娘身穿白色婚紗坐在新郎旁,而親友則用手把兩人的頭靠近,並興高采烈地為兩人拍照。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13歲少女為安帕丹的第5任妻子。(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親友爭相為新郎新娘拍照。(網上圖片)

報道指出,相中少女為安帕丹的第5任妻子,而安帕丹亦已建造新房與其「少妻」同住,他受訪時表示,日後妻子會為他照顧孩子:

「我很高興能遇見她,我們會照顧小孩,一起度過每一天。」

不過報道指,安帕丹的孩子其實與這位妻子年齡相約;他又透露,會負擔妻子的學費,並承諾會等到對方年滿20歲才會有生育的計劃,「等她20歲才生孩子」,而妻子則表示:

「我在學習煮飯,我希望可以令丈夫高興。」

網民:女方家人怎麼會答應

事件引起網民關注,不少人批評女方家人,「超級荒謬,她的家人怎麼能夠允許」,又同情該名13歲新娘的遭遇,「我不在乎他們的文化,我只想可憐那個女生」、「每次看到這樣的事都好想哭,因為我無能為力」。

菲律賓2%女童在15歲前結婚

報道指出,在菲律賓的某些地區基於伊斯蘭教教義,允許女性在青春期便結婚。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數據顯示,菲律賓約15%女性在18歲前結婚,其中2%女性在15歲前結婚。

UNICEF數據亦指出,菲律賓童婚人數多達72.6萬人,在全球排第12位。有倫敦的婦女關注組織指出,童婚侵犯女童的健康、教育等權利,形容是對人權的侵犯,希望各地盡早禁止,

「童婚女孩連健康、教育和安全的基本權利的被剝奪,事實上她們無論身心都未準備好成為妻子甚或媽媽!」

娶11妻最細22歲誕27子逐人驗DNA 71歲翁未滿足「還會繼續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