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疫苗研發進度令人鼓舞 關注多國個案飈升

發佈時間: 2020/11/18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結束兩星期隔離,返回日內瓦總部出席視像記者會。他表示非常關注歐洲及北美確診個案飈升,恐將醫療體系推向臨界點。譚德塞又認為,再有疫苗研發取得成果「令人鼓舞」,同時對未來數月可能出現抗疫新工具表示審慎樂觀。

月初曾與確診者接觸的譚德塞表示,自己情況良好沒病徵,已遵循相關指引,毋須再接受病毒檢測。對於美國藥廠輝瑞及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稱旗下疫苗有效率分別達到90%及94.5%,譚德塞形容消息令人鼓舞,但同時強調任何疫苗能夠廣泛使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批評若國家不控制病毒傳播是在玩火,他又指歐洲和北美的情況令人關注。

另世衞證實自疫情爆發以來,總部有65名員工確診,全部人情況良好。美聯社取得世衞內部電郵顯示,確診員工之中,約半數一直在家工作,另有32名在總部工作。群組感染涉及5人,當中4人屬同一個團隊。

美國主管新型肺炎疫苗計劃的官員說,Moderna研發的疫苗易於分發,因可在標準雪櫃溫度下可儲存一個月。Moderna稱疫苗在攝氏2至8度的標準雪櫃溫度下可保存30天,在零下20度最多可保存6個月;輝瑞疫苗必須在零下70度冷藏。輝瑞將在美國四個州推行疫苗試點計劃,以便完善運送和分發工作。但四個州將不會比其他州份更早地獲得疫苗注射。

美官員︰Moderna疫苗易分發

日本東京新增298宗確診,是5月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最多。北海道新增186宗個案,集中在札幌市。札幌警戒級別提升至第4級,當局要求當地居民避免不必要外出及前往北海道其他地區。南韓昨新增230宗確診,是連續4日超過200宗新感染,首都圈社交距離限制等級提升至第1.5級。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