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祺忠:恢復記憶時妻已倒下 否認趁睡覺時勒斃

發佈時間: 2020/11/18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後藏屍辦公室案昨續審。控方昨盤問被告時質疑,被告是乘妻子熟睡時將她勒斃,因此死者沒太大反抗。被告否認,並指不知道妻子有否反抗,恢復記憶時妻子已倒下。

涉案被告張祺忠(56歲)被控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在香港謀殺陳慧文(53歲)。控方昨續盤問被告時指,案發前一天死者曾將被告開出的400萬元支票存入銀行戶口,而死者即時致電被告將事件告知他,故被告當時已知悉死者將支票兌現,而非如他早前作供所指,是在案發後數天才知悉。被告否認說法,並指死者當日在電話中只提及有銀行職員正前來為他開戶口。

否認拒存款$400萬為報復

控方續指,8月23至25日期間,女兒Nancy曾向他問及400萬元支票被彈票一事,當時被告向女兒表示,該400萬元是夫婦二人的共同投資,被告打算在8月16日存入戶口,但由於與死者有爭執,因此被告拒絕將400萬元存入支票戶口,作為報復。被告否認曾提及報復字眼,只提及與死者爭吵後甚麼都不理。

控方又指,事實上被告殺害死者時,他有記憶自己一直扭曲電綫,直至電綫末端打結。被告否認說法,強調不知道為何電綫上會有鋸齒印。

控方又指,被告是乘死者睡覺期間將她勒斃,而非他早前供稱的,在死者使用電腦觀看《延禧攻略》期間將她勒斃,因此死者沒有太大反抗。被告否認說法,他並表示不知道死者有否反抗,「待我恢復記憶時,她的身體已倒下。」對於死者胞妹陳慧賢曾供稱,她看到被告疑似壓住死者,被告回應指當晚他跟死者從未作出這樣的姿勢。

被告於盤問下又供稱,他殺妻兼藏屍行李篋後,一直要裝作正常,當日早上並打算待姨仔兩母女出門後,再作下一步行動,被告又指他當時腦海中一直有個奇怪想法,若姨仔要問女兒借衣服,女兒便會指出藍色篋內有衣服,若然姨仔將行李篋打開,「那我就死了。」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