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血緣的親情】妻兒早逝晚年孤獨親戚心懷不軌 88歲翁350萬遺產全贈小店老闆

發佈時間: 2020/11/22

因爭產而導致家人反目的案例屢見不鮮,內地一名88歲老翁在妻兒相繼離世後,剩下自己獨居。許多親戚多年來對他不聞不問,卻覬覦其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約350萬港元)的房產;他心知親戚心懷不軌,遂決定立下遺囑,身故後將所有物業全交託予住所樓下的水果店老闆,而背後原因亦令人為之動容。

妻兒相繼離世 親戚覬覦財產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上海88歲老翁馬林(化名)是一名退休工人,妻子早年離世,只剩下他與患有精神病的兒子相依為命;可惜後來兒子在家中猝死,從此馬林變得孤苦伶仃。同時,身邊的親戚開始覬覦馬林的遺產,生疏的親戚突然聯絡,叮囑他盡早立下遺囑,打算分一杯羹。

馬林指,該群親戚平時對自己不聞不問,突其如來的「關心」明顯來意不善,因而對此感到氣憤,遂與他們斷絕來往。此外,甚至連鄰居也心懷不軌,有住在附近的婦人稱要住進馬林的家,他批評對方立心不良:

「都想鑽進來、要撈錢,撈到滿意了就一腳把你踢開!」

獲照顧20年老翁離世4棟物業全贈「契女」,兩親生女不服提告,詳情即睇:【下一頁

感激助處理兒子身後事 一次跌倒及時送院救命

馬林的朋友不多,但經常在家門前散步,逐漸與在樓下開水果店的小游熟絡,加上他喜歡小孩,與對方子女感情甚好。小游原籍河南,數年前與妻子帶同3名子女到上海賣水果,家住在水果店旁邊,不時會幫馬林解決日常生活的小困難。馬林回想當晚兒子在家中猝逝,自己驚慌得手足無措,只好半夜拿著電筒找小游求助。他稱,從兒子離世、舉殯到下葬,均無親戚現身問候,只得小游陪伴在側協助。

另有次馬林在家中跌倒昏迷,所幸小游及時發現將他送院;當他致電馬林親戚告知其病情時,他們都稱自己因事未克探望。小游不忍心對老人置之不理,每天關店都會到醫院陪伴馬林,直到對方康復出院。

報救命之恩 邀同住成一家人

馬林一直惦記小游的救命之恩,並將對方視為家人,故出院後便邀請小游一家同住,成為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更勝血緣關係的親人。小游表示,自己受到命運眷顧才會遇到馬林,一定會好好對待,讓他安享晚年;但馬林卻認為能遇上好心人,自己才是真正的幸運兒。

為免日後引起爭產風波,馬林和小游於2017年在公證處辦理意定監護,即指成年人在意識清醒時,根據自己的意願,選定臨終監護人處理後事。他決定把自己的遺產及身後事都託付給小游,以保障對方權益。

老翁中$1195萬大獎上山孤獨亡,妻子4子女爭家產反目對簿公堂,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