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屈不撓】18歲仔患肌肉萎縮剩手指能活動 勤練打機成電競主播逆轉人生

發佈時間: 2020/11/19

常言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內地一名18歲男生自小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由於全身肌肉只得手指能活動,出入又需靠父親揹著,因此早已輟學留在家中。直至其家人贈送一部手機後,少年開始接觸電玩遊戲,其後更成為電競主播,又參加比賽,大大提升了知名度;縱使醫生表示他只能活到22歲,但他面對困難時正面、積極的態度,獲不少網民大讚。

據《央視》報道,來自雲南的撒燁與家人住在山村中一所簡陋小屋。他自7歲起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未能如常人一樣正常行走,全身只得手指能正常活動;在小學二年級,因為病情越發嚴重,於是輟學留在家。多年來,父母為了治好他的病而東奔西走,僅靠微薄收入支付醫藥費。

行動不便 自小出入由父親揹著

撒燁的父親憶述,兒子年紀尚小時,出入會揹著他,又會帶他到田裡工作;惟兒子長大後他已經揹不動, 撒燁亦只能長期留在家中。為了讓兒子解悶,他送了一部手機給兒子,未料這部手機竟成為兒子的人生轉捩點,

「給他玩遊戲,只能說是讓他有點事情做,他也開心點,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hket:inline-image name="17322589092163049445.jpg"}}{{/hket:inline-image}}

撒燁從小出入靠父親揹著。(央視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2893524212843252710.jpg"}}{{/hket:inline-image}}

日常活動依靠兒童搖擺車。(央視圖片)

接觸電玩遊戲 成為直播主獲得人氣

撒燁開始接觸電玩遊戲後堅持每天練習,後來又在網上直播自己打機過程,與網民互動,逐漸獲得人氣。至2019年初,有粉絲送贈一台電腦給他,從此他便立志成為一名電競主播,又參加比賽獲得冠軍;其粉絲人數從一開始的幾百人,至今已累積逾38萬人,甚至獲邀組隊到內地不同地區參賽。

月入過萬 成家庭經濟支柱

自此,撒燁在每天下午5時至晚上11時,都會以「七仔」的身份進行直播,閒暇時間亦不忘勤於練習;電競為他帶來每月過萬元人民幣的收入,而這筆收入不但能回饋父母,還能幫忙負擔姐姐的學費,這亦令撒燁逐漸找到自己的價值。

撒燁受訪時透露,不少網民曾向他表達捐款的意願,但都被他一一拒絕,皆因他認為:

「轉錢的話就跟管人家要錢一樣,我就想不要讓大家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然後就來可憐我。」

{{hket:inline-image name="4140154264843510352.jpg"}}{{/hket:inline-image}}

閒時勤練打機,受邀組隊參加比賽,知名度日增。(央視圖片)

被告知只能活到22歲 仍正面積極面對

對此,撒燁的父親感嘆道,醫生曾向他們表示,兒子只能活到22歲,「這些事情他自己也知道」;撒燁卻淡然表示,希望在剩餘時間盡自己所能,積極地享受生活,

「反正盡自己所能去做,積極向上、好好享受生活……網友們的鼓勵也是堅持下去的最溫暖的動力。」

【樂觀小天使.有片】女兒患罕病易甩骹4歲歷3次手術 手術費十萬計港爸傾家蕩產撐下去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