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生遺憾】疫情下中大改為網上行禮 97年出生碩士生:人生未出席過任何畢業禮

發佈時間: 2020/11/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早前宣布,原定於本周四(19日)至本周六(21日)舉行的第88屆頒授學士及碩士學位典禮大會改於網上進行。一名於1997年出生的中大碩士生發文慨嘆,他從小到大每次畢業都遇著疫症或社會事件,故從未出席過任何畢業禮。

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周一(16日)刊登一名中大碩士生的投稿,表示自己出生於1997年,因每次畢業也「撞正」疫症或社會事件,故「人生未出席過任何畢業禮」。

人生從未參與任何畢業禮

事主在帖文中細數歷年畢業所遇到的各樣大事:包括2003年幼稚園畢業禮,因遇上非典型肺炎(SARS,「沙士」)疫情需要取消;2009年小學畢業禮,則因遇上豬流感而取消;至於2015年的中學畢業禮,事主指因學校傳統上11月才舉辦畢業禮,但其早於10月已飛往外國升讀大學,故無法出席。

事主後來轉校,回港就讀中大學士課程,惜學士畢業典禮去年因社會運動取消;今年的碩士畢業典禮,則因新冠肺炎疫情改為網上舉行,令事主百般無奈,

「最近諗住報MPhil(哲學碩士)......唔知2年後會唔會有啲咩大事......」

【學校告急】僅剩5個月資金老師自願減薪救亡,正生書院推助學計劃集氣渡難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笑言:為香港著想唔好繼續讀書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留言笑稱:「為香港著想唔好繼續讀書」、「兄弟,不如你考慮吓出嚟做嘢,畀大家休息一下啦!」、「可能你唔讀上去就可以拯救世界㗎啦」、「請你唔好再讀書,拯救世人於水火之中」。有網民亦表示身同感受,「我都冇咗畢業典禮」、「我哋一齊上網睇(畢業典禮)吧」。此外,有網民則驚訝地稱:「97已經讀完Master(碩士)!」、「仲準備報多個MPhil......」

畢業禮改為網上舉行

中大第88屆頒授學士及碩士學位典禮大會,與第89屆頒授榮譽博士及博士學位典禮大會,原定於本周四至本周六和下月3日舉行,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改為網上進行,原定日期及時間不變,校園內不會舉行任何實體典禮和慶祝活動。

校方指了解應屆畢業同學及親友會感到失望,惟大學有責任謹慎評估各項風險,以及保障所有大學成員的健康及安全,期望這個決定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諒解,但保證網上畢業典禮將會同樣莊嚴及隆重。

【家長注意】逾300間學校、3000人上呼吸道感染,專家拆解4大高危習慣【附預防方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