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者限定】下月發售銀色債券保證息率3.5厘 3年賺逾10%收息一流

發佈時間: 2020/11/18

繼人人有份的iBond後,政府發行的銀色債券(下稱「銀債」)成為市場另一焦點。在低息環境下,今批銀債保證息率高達3.5厘,比iBond的保底息率2厘更吸引,可謂「無得輸」,唯一缺點是只限年滿65歲的長者認購。

{{hket:inline-image name="1118WLfeaturepage674.jpg"}}{{/hket:inline-image}}

▲金管局發行銀色債券發布會。

這次政府發行的第5批銀債,年期為3年,同樣跟通脹掛鈎,每6個月派息一次,但保證息率就和iBond有所不同,今次政府擺明益長者,銀債保證息率高達3.5厘,比iBond的2厘高1.5厘,亦較上一批銀債高半厘。

今次銀債的發行額也像iBond一樣,大增至100億港元,如果反應好更會加碼至150億港元。由於銀債只限65歲或以上人士認購,所以認購人數肯定會比iBond少得多,獲分配的機會更高。以今次銀債為例,每人最多可獲配100手,即價值100萬港元的債券,假設持有3年至到期,共可收息逾10萬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1118WLfeaturepage675.jpg"}}{{/hket:inline-image}}

▲政府發行的銀色債券向來都是市場焦點之一。(資料圖片)

以一項近乎零風險的投資來說,在今時今日的低息環境下,每年回報3.5%可謂十分吸引。如長者早前已認購iBond應已穩獲3手,加上銀債認購成功機會更大,以退休投資角度而言,未來3年已有相當穩健的回報。

不過,投資銀債要有準備持有至到期,因為與iBond不同,銀債不會在港交所上市,不設二手市場,若要套現只可以賣回給政府,政府將以原價和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

「銀色債券2020」認購期由12月1日早上9時至12月11日下午2時,1956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向20間配售銀行和20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