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需要及時】孝順仔載亡父遺照圓環島遊夢 2日駕駛890公里兌現父子承諾

發佈時間: 2020/11/19

「人生無常,愛要及時」,台灣一名孝順仔日前在網上分享感想,他在電單車上貼著亡父照片,以2日完成環島遊。事主感慨道,他在父親生前曾承諾過跟對方一起環島遊,如今只能靠創造二人回憶來紀念父親,不讓自己留憾。

【恩愛如初】八旬翁患尿毒症3年每周洗腎,廝守半世紀愛妻吹口琴紓緩痛楚,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台灣傳媒報道,一名33歲的謝姓男子日前在Facebook群組「騎車環島趣」上傳數張相片,而帖文中只寫道「終於環島回來了 」。從照片中可見,謝男用2日1夜的時間,騎著電單車駕駛約890公里,完成是次環島旅程;他又將亡父的遺照貼在電單車後座,並放著一張寫有「載老爸夢想去環島」的紙牌。

謝男其後留言補充,指父親生前深受病魔折磨,其上傳帖文的目的是為了告訴大家人生無常:

「當愛真的無法及時的時候,那就只能製造一些值得一輩子回憶的故事,而我只是選擇了小時候跟爸爸的約定作為這個回憶的故事。」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謝男圓亡父環島夢。(「騎車環島趣」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電單車後座擺放寫著「載老爸夢想去環島」的紙牌。(「騎車環島趣」Facebook)

曾承諾父親要載他環島

謝男事後受訪時透露,父親生前經常鼓勵他趁年輕要多看外面的世界;而他亦深知對方為了家庭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謝男憶述,父親因患大腸癌而需要定期到醫院洗腎,甚至截肢,令久病臥床的爸爸變得憂鬱。於是他遊歷登玉山、泳渡日月潭等景點,希望將沿途風景拍下給父親看,並向他許下承諾︰

「喜歡我就開車載你和媽一起去環島,讓你們也看我看過的風景。」

孝順仔:這是我和他的約定

然而,兩父子的約定未能實現,謝父在出院當天凌晨傳出噩耗,而遠在台南的謝男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經與母親討論後,謝男決定將父親遺照貼在電單車後座,履行當初要帶著父親環島遊的承諾。

謝男續指,整趟旅程花了2日1夜的時間,因為工作關係無法放太長假;為了趕行程,每到一個地方都沒有逗留,

「真的不輕鬆也很累,但這是我和他的約定,我也做到了。」

【大步檻過】日打3份工養家放工捱車撞 救護員竭力搶救好爸爸回復心跳,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