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油麻地大火】李嘉誠基金會撥$300萬 支援大火死傷者家屬

發佈時間: 2020/11/18

油麻地廣東道唐樓日前發生7死8傷奪命大火,李嘉誠基金會表示,向傷者及死者家屬緊急撥款300萬元。基金會指,李嘉誠對火災帶來的傷痛深感難過,希望這筆透過民政事務總署發放的金能幫助受影響家庭,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該火災發生於本周日(15日)晚上,油麻地廣東道560至562號唐樓一間樓上餐廳,3個家庭聚會,為一名3歲尼泊爾小孩慶生及慶祝排燈節。據悉,餐廳外及附近多個住戶均按傳統在門外燃點蠟燭及擺放鮮花,疑意外點着其他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多人未能逃生。死傷者大多為尼泊爾籍人士。

屋宇署事後到場檢查發現,大廈閣樓、2樓及3樓單位入口的防火門被移除,已向相關業主發出法定命令要求糾正。而2018年發出的驗樓及驗窗通知,至今仍未遵從。

李嘉誠資助病毒檢測技術, 料下月面世冀年內引入本港,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