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非凡健康的秘密

發佈時間: 2020/11/19

非凡健康的秘密

不少朋友和客戶一直都好奇,為何我可以每天靜坐超過兩個小時?因為在別人的眼中,我是一個做事明快、滿腦子點子好像一刻都停不下來的人,其實這是美麗的誤會。

誠然我喜歡創新,但也明白健康至為重要,更何況年紀不輕,不可以也不應該無限度的工作。再者我有好幾位企業客戶,都是醫療、醫美集團,他們的主辦人都強調適度的休息是健康基石,而我多年的體會是把握自身健康的鑰匙,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讓自己身心變得強大,如非必要盡量不假外求。

畢竟西方醫藥着重治標並不一定治本,不少醫學證明靜坐可以有效激發和提升人體自身的免疫機制和自癒能力,並通過鍛練而加強。

當然,如果身體有明顯病徵,如大感冒或急病,適時的藥物治療是必須的;但長遠來說,高密度的靜坐及修練動功,可以產生「真氣」,讓生命的能量不斷積累增加,並按照自身的運行規律,在修煉者體內運行,有效地疏通各種氣滯及血瘀。

根據中醫理論,體內真氣運行,升清降濁,可以有效地排除體內毒素。另一方面西方生物學亦證明了能量的存在。一個人有病,不論身心靈,都與能量不平衡有關,如果我們可以用靜坐方式幫助自己達至內在的平衡,讓細胞震動回復適當的規律,便可消除疾病或已變的細胞,這樣才可以達到非凡健康。

A點之句:啟動自癒機制不假外求

Activate self-heal system to restore health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