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疫情過後,在桂林一定要做的10件事

發佈時間: 2020/11/19

疫情過後,在桂林一定要做的10件事

面對着疫情,時常在問自己︰疫情結束後,你最想去的一個地方是哪裏?在那裏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甚麼?

雖然現在病毒還未消退,但內地的疫情控制得死死的,要相信沒有一個冬天不能踰越,沒有一個春天不能到來,等到一切平息,我們毫無顧忌的衝出家門,肆無忌憚的遊玩。恢復旅遊後我可以毫無保留的回答你︰我最想去就是桂林,誰讓桂林山水甲天下,讓我心心想念,而在那裏最想做的一件事?嚴格來說,是一件,準確的說,而是10件。

第1︰早起吃上一碗熱乎乎的米粉,「老闆,二兩米粉,鍋燒牛肉」,「坐哪都行,好久沒吃早餐了!」

第2︰約上三五好友,中午一起去喝一碗油茶,我選擇,米花加滿!

第3︰喜歡的菜通通都吃一遍!醋血鴨、十八釀、啤酒魚、荔浦芋蒸扣肉,把過年沒來得及吃的美食通通補上。

第4︰和好朋友一起去喝酒、擼串,只要看見冒煙的,都能想起烤串!孜然、芝麻、辣椒麵,一口一串,放肆開擼串!

第5︰逛一逛清晨的菜場,看看生雞活鴨、鮮魚水菜,碧綠的黃瓜、通紅的辣椒,感受與攤販討價還價的快樂。

第6︰與太陽來一次賽跑,迎着太陽,在桃花江邊的綠道來一次酣暢淋漓的晨跑!

第7︰一起看遍桂林所有的花,南溪山的櫻花、桂湖的桃花、貓兒山的杜鵑花、理工大的山楂花、恭城的桃花、灌陽的梨花,通通都不錯過!

第8︰沿着濱江路欣賞風景,這條曾經我最熟悉的路!是我最想念的人聲鼎沸的樣子了。

第9︰去花鳥市場走一走,在花鳥市場裏走走逛逛,感受桂林的煙火氣。

第10︰去灕江戲水,在烏桕灘旁賞紅葉、戲水,天空湛藍,無拘無束。

在這10件事情裏,你最想做的又是哪一件事呢?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