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非為錢動殺機 張祺忠否認殺妻時神志清晰

發佈時間: 2020/11/19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後藏屍辦公室案昨續審。控方昨盤問被告時指,被告因妻子將400萬元支票兌現而動殺機,並在神志清晰下將妻子勒斃,「當成其中一個工程實驗去做」,被告否認說法。

控方昨盤問涉案被告張祺忠時,問他以甚麼方式與死者共同持有5個物業。被告稱從未查詢上述問題,並指兩人是以長命契形式共同持有物業,其後被告突然在庭上嚎哭說:「現時是誰的名字都……她現在都死了!」

被問及一旦妻子去世,被告是否成為物業唯一持有人,被告哽咽稱需向律師查詢,按字面解釋,長命契應是指「誰比較長命就由誰繼續持有吧,但買樓時無想過誰會先死。」

否認「當工程實驗去做」說法

控方其後向被告指出,被告殺妻的實際原因,是知悉妻子當日將他開出的400萬元支票兌現,被告亦擔心妻子會將餘下兩張金額為600萬元及670萬元的支票兌現,因此動殺機,被告否認有關說法。

另外,控方續指,被告在神志十分清晰下,有意識地用兩條電綫將妻子勒斃,並刻意扭出扭結,直至電綫斷裂,務求將電綫扭至最緊,被告亦否認。控方續表示,被告殺妻時根本沒有失控,亦沒有患上抑鬱症,被告表示當時根本不知自己有否患抑鬱症。

控方又指案發時,被告的判斷力和自控能力根本沒有受到重大影響,他只是將殺妻當成其中一個工程實驗去做,被告否認說法。

幼子指父病後容忍能力下降

另外,被告的幼子張思博,現時任職政府牙醫,昨日他以辯方證人身份出庭作供,他形容與父親關係良好,與母親關係亦算好。張思博形容父母爭執的情況常見,通常是母親罵父親,父親則甚少回嘴,通常於爭執時會自行走開。

被問及父親健康狀況,張思博指留意到父親日漸消瘦,父親在2018年曾因病入院,並於2016至2018年間情緒起落更大,容忍能力下降。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