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永會為墳場注入藝術色彩 推廣生命教育」

發佈時間: 2020/11/19

華永會透過手繪壁畫為墳場注入色彩及活力,突破墳場傳統予人灰暗的印象,並向公衆推廣生命教育。

近日於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增添一幅30米長的「永善之門 - 生命意義永不止息」手繪壁畫,「永善」二字源於華永會「永懷人生Life」及「善亮人生Shine」兩大理念,創新設施服務及推動慈善工作並重。壁畫中的牌坊以對聯「永懷人生揚孝頌 善亮光輝道益同」鼓勵及頌揚優良的華人文化、倫理孝道及社會善行。壁畫亦融入社區元素,特別加入香港仔漁港特色。壁畫結合傳統及現代的元素,色彩鮮明,突出華永會嶄新的形象及創新的理念。

另外,華永會最近亦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舉辦以「生命教育」爲題的平面藝術設計比賽,期望透過設計比賽鼓勵青年人思考生命的意義。得獎學生的兩幅作品《盼》及《始。終》已於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靈灰閣內向公眾展示。

除此之外,華永會現正更新各墳場的指示牌,新設計除注入鮮明的色彩,更展示人生金句,希望能啟發市民反思及步向正向人生。

未來,華永會計劃於轄下墳場合適地點繼續繪畫壁畫,向大眾宣揚正向生命及道德教育,貫徹「人生因善燃亮,生命以愛頌揚」的理念。

資料由華永會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LifeLOGO_600_102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