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缺德】秀茂坪伯伯酒樓直接茶壺「嘴對嘴」飲茶 網民驚呼:酒樓好少洗淨啲茶壺

發佈時間: 2020/11/19

即使有否新冠肺炎疫情,都需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勿做缺德「自私精」。一名秀茂坪街坊日前在網上發帖,指自己陪家中長者到酒樓飲茶時,赫然看到一名伯伯竟然直接用茶壺「嘴對嘴」飲茶,怒斥:「離晒大譜,點可能冇菌啊!」

【鼠蹤處處】深水埗屋邨超市現生猛巨鼠,穿梭貨架拆餅乾大啖開餐,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街坊在Facebook群組「秀茂坪吹水區」圖文並茂發帖,指自己與家人在酒樓飲茶時,驚見鄰桌一名伯伯,竟然直接「嘴對嘴」用茶壺嘴飲茶,因而直斥「離晒大譜」,擔心有播毒之虞,

「見到呢一幕,可能要連私家茶壺都出動……大家去飲茶記得自己洗乾淨個茶壺安全啲。」

從其上傳圖片所見,該名將口罩拉到下巴位置的伯伯,有至少一名同行人士;桌上有兩個茶壺,而他手上則為第三個茶壺。未知壺內茶水是否燙熱,只見他拿著茶壺,豪邁地「嘟」起嘴巴,直接含著茶壺嘴飲茶。

此事引來網民嘩然,不少人大呼嘔心,直斥伯伯行為缺乏衛生常識兼無公德心,「個壺冇洗就真係大鑊,想嘔」、「佢唔伸個頭去熱水爐直接飲?」;有網民又指,酒樓一般不會徹底洗淨茶壺,只會倒走舊茶換新茶葉、加熱水,「沖吓就算,邊會洗,而且無乜嘢人洗個壺嘴」。亦有網民表示,伯伯或許是自己帶私家茶壺,才有此舉動。

【自私播毒】疑口罩沾口水抹窗抹椅背 巴士大叔遭街坊指證:最少3次,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