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護辛酸】醫護人員救護車內吃蕉遭公審 盡責救人慘被錯怪道出苦衷

發佈時間: 2020/11/19

網絡盛行公審文化,令一群盡心盡力救人的醫護人員被錯怪。近日內地流傳一條影片,有醫護人員在救護車內吃香蕉,遭網民狠批不專業,直指行為恐影響治療時機,甚至要求作出處分。慘被聲討的醫生事後道出苦衷,病人家屬也開腔回應,感激醫護當日盡力施救。

綜合內媒報道,近日內地流傳一條影片,數名醫護人員在運送傷者途中,於救護車上圍著病人吃香蕉和喝水。影片隨即在網絡上引發爭議,有網民狠批醫護人員不專業,「胃口真好,這就是醫者仁心嗎?」、「救護車上吃東西,還救人嗎?」但也有網友對醫護員人員表示心痛,並為之抱不平:「有時間誰願意坐在救護車上吃香蕉」、「所以醫生護士都是鐵打的?不用吃飯?」

疫情下被「揸盡」休班繼續加操 救護員猝死遺妻兒 同僚盼取消體能考試,詳情即睇:【下一頁

醫生親解事件原由

影片在網上不斷發酵,有人要求對涉事醫護人員作出處分。隨後河南鄭州市一血管病醫院的李建朝醫生開腔回應,指該影片攝於10月26日,當日在200公里外的舞鋼市,有一名57歲男性因急性心肌梗死出現心臟驟停,惟當地醫院因技術和設備不足,李醫生等人駕車前往對方醫院,及早對病人植入人工心肺機,再轉送至鄭州市心血管病醫院搶救。

當日情況緊急,他們於上午10時出發,第一程車已逾2小時,在醫院搶救病人兩個多小時後,回程又花一段時間,令醫護人員開工近7小時未有進食,早已飢腸轆轆,

「路程共460公里,我們一路狂奔,中途不休息,從早上7、8點簡單的早餐,到下午4點滴水未沾。」

李建朝續指,當時病人處於鎮靜狀態,情況已穩定,他們便把握時間,於途中趕往超市買香蕉、麵包和水,既能快速充飢和恢復體力,又不耽誤運送病人回醫院,即使他們正在進食,但視線從未離開監測儀器,至於該病人目前已脫離危險期。

家屬心痛救父恩人遭誤解

病人兒子受訪時表示,當時他也在救護車上,見證醫護人員對其父的悉心照料,路上還一直向他講解父親各項指標有所好轉,令他當時緊張情緒得到紓緩,放心吃點香蕉充飢。他認為醫護人員不應遭受網民如此誤解,

「他們是救我父親命的人,他們的付出我都看在眼裡。等我父親康復了,讓我跪下感謝都願意!」

滿街死車難泊婆婆呼吸困難待救 救護員停車擋路遭司機爆粗喝罵,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