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遺愛人間】3歲愛笑小天使車禍身亡 父母忍痛捐器官4人重獲新生

發佈時間: 2020/11/20

器官捐贈能令生命延續下去。內地一名3歲男童因為一場嚴重車禍不幸身亡,其父母忍痛決定捐出愛子的全身器官,最後成功讓4名病人重獲新生。父母事後表示,希望透過此方法,令兒子以另一種方式活在世上,讓不少網民大為感動。

據《貴州都市報》報道,貴州凱里3歲男童小土豆(化名),於本月11日下午遇上一場致命車禍。身受重傷的小土豆即時被送往醫院,惟最終返魂乏術。得悉噩耗後,小土豆的母親瀕臨崩潰,於周二(17日)與丈夫忍痛簽署文件,同意將愛兒的全身器官捐出。

年輕運動健將腦出血被判腦死,慈母忍痛盡捐器官遺愛9家庭,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還小不到4歲,只有3歲2個月,還來不及看這個世界。」小土豆爸爸表示,兒子生前是個愛笑、非常調皮好動的孩子,又形容器官捐贈是一種生命的延續。他感嘆兒子雖然年紀尚小,但透過這個方法幫助不少人,為世界作出貢獻:

「希望可以通過這個方式,讓他在別人身體裡,繼續感知這個世界......也是讓他用另一種方法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家庭承受這樣的痛苦,已經無法挽回了,我想通過捐獻器官讓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續,希望其他家庭不用再承受我們這樣的痛苦。」

最終,小土豆捐出肝臟、腎臟,並分別送往湖南、上海、廣州等地,讓4名病人重獲新生。小土豆爸爸在捐贈手術完成後心痛發文:

「寶貝,你離開已經快一小時了,未來將會有4個小朋友陪著你一起成長。願你保祐他們健康快樂成長,愛你哦。」

報道一出,不少網民大為感動,紛紛留言稱讚「這就是天使吧,你來人間一趟,留下愛和希望」、「下輩子要多看看這個世界喔,小天使」同時,網民又讚揚父母的偉大,「爸爸媽媽對他的另一種紀念方式,希望媽媽再次懷孕,小寶貝再來和爸爸媽媽續今生緣分」。

丈夫意外身亡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寡婦16年後捐腎予同一受助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