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呼吸道感染】批局方停課資訊混亂 校長:家長看新聞才知最新指引

發佈時間: 2020/11/19

多間小學先後爆發上呼吸道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收緊指引,若同一班別4日內有至少3宗個案,相關學校要全校停止面授課堂7天。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今早在電台節目稱,當局指引一周改動3次,但期間無向學校發書面通知,只有口頭通知,而且遲遲未能接到,甚至是家長看到新聞報道才知悉最新安排,再由他嘗試求證,惟熱綫早已「癱瘓」,「返轉頭都問唔到」,直言資料混亂。

逾300間學校、3000人上呼吸道感染  , 專家拆解4大高危習慣【附預防方法】,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稱,他的學校有5個班別在上周五及周一爆發上呼吸道感染,但在新通知前已上報,目前按「舊機制」只安排5班停課,苦笑道:「我同你(節目主持)講完會唔會即刻接到電話……應該(全校)停7日,可能我自己『自首』咗啦。」

張續稱,明白醫護工作辛苦,冀衞生部門可與教育局做好通報,以便學校向教育局查詢,或由教育局通知學校停課,且應盡量在下午5時前通知,否則學校「不可能無了期等」,或未能及時通知家長翌日停課。

中學校長:中小學停課應分開處理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中學校長戴德正則稱,署方指引清晰但比較「嚇人」,因同一班別4日內出現至少3宗感染個案在疫情前亦很易發生,但現時就視為爆發,學校或要經常停課,但認為情況在中學不算嚴重,中學生亦有較好自理能力,認為署方可分開中、小學處理。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衞生防護中心謹慎及從嚴處理值得大眾支持,明白對學生及家長有影響,但總比學校出現新冠肺炎群組爆發好。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