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講錢傷感情】失業女送外甥彩券做禮物竟中獎 討3/4獎金因一句說話致反面

發佈時間: 2020/11/19

獎券或不適合當作禮物送人,否則隨時導致因財失義。外國一名女子在網上吐苦水,指近日她買彩券送給外甥當作生日禮物,未料竟然中大獎。由於她失業而經濟困頓,因此致電姊姊提出與外甥分紅,要求至少四分之三的獎金。未知是否因為一句說話,她最終被姊姊掛線兼被外甥封鎖,因而引發網民熱議。

該名女子上周三(11日)在網上討論區「Reddit」發帖,表示自己今年過得相當辛苦,因為被裁員而經濟拮据;由於要供樓及有一大堆帳單,因此每餐都以即食麵果腹。

她續指本月初外甥生日,她十分寵愛對方,但實在沒錢買禮物。因此,她東湊西湊下買了兩張彩券送給外甥做禮物,未料意外中了大獎,一張中了50美元(約390港元),另一張則中了「足以改變人生」的金額。

老翁中$1195萬大獎上山孤獨亡,妻子4子女爭家產反目對簿公堂,詳情即睇:【下一頁

由於姊姊一家非常富裕,外甥有足夠的錢讀大學並滿足物質上所有需求,因此在得知中獎消息後,事主主動打電話聯絡姊姊,向她詢問外甥可否分紅,「如果我的外甥能給我至少四分之三的獎金,那真的很酷。」姊姊聽後不禁回她「是否認真」,事主於是答道:

「其實我很慷慨,事實上我需要所有獎金。」

未料姊姊聽罷立即掛線,事後事主轉而向外甥發簡訊詢問,「但我相信已被他封鎖」。對此,她遂發帖問問一眾網民,自己到底是否有資格分得獎金,因為她很需要這筆錢,「這直接關乎到有沒有飯吃,但外甥並非如此。」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理解事主境況的同時,認為她索取獎金的行為有欠妥當,「當獎金是來自一份禮物時,期望別人分享是卑鄙的」、「如果你不願意放棄中獎的可能性,就不要把彩券當作禮物」、「雖然你經濟狀況很糟,但你仍無權要求」、「雖然你過得艱辛,但不代表你索取禮物的一部分就是『慷慨』。你可以請他們幫忙,但不是索要他的禮物。」

另有網民認為,如果事主沒有主動「獅子開大口」,或許情況會變得不一樣,「她跑去向外甥要四分之三的分紅,還褒獎自己很慷慨。如果她沒主動開口,應該有機會跟外甥對半分。」

善心和尚買彩券中$460萬,以獎金助人惹貪心民眾被迫離寺,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