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確診、初確共逾30宗遍全港多區 黃加慶:疫情恐急速大反彈

發佈時間: 2020/11/1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恐現大反彈,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9日)公布,今日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合共逾30宗,中心總監黃加慶警告,如初步確診個案大部分為源頭不明,反映本港疫情有「急速大反彈」危機,社區傳播鏈正不斷增加。

灣仔舞蹈室Starlight Dance Club群組爆發添6病例 4000呎場地辦現場音樂表演,詳情即睇【下一頁

134校爆上呼吸道感染,停課指標及防疫措施即睇:【下一頁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今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當中2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屬本地個案,來自全港多區不同層面。
他指如該些初步確診個案均確定為陽性,如當中大部分為源頭不明,是一項重要數據,反映社區傳播鏈正不斷增加,疫情有可能會「急速大反彈」,

「市民必須提高警覺,減少非必要外出及聚會,緊守社交距離措施及保持個人衛生,以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去到不可收拾情況。」

134中小學爆上呼吸道感染 將派樽檢測

黃加慶指,近日學校、宿舍錄得的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大量,且增長未有停止,雖然幼稚園、幼兒中心已停止面授課堂,但11月15日至今錄得133間小學及1間中學出現爆發個案,情況有進一步惡化趨勢。

為審慎起見,衞生防護中心會為爆發學校派發樣本樽,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在昨日(18日)起建議有關學校,在未有檢測結果前停課不少於7日,亦不排除進一步建議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他又呼籲家長如發現子女有發燒、流鼻水等病徵便不應上學,放學亦要減少參加課外活動、避免去人多地方、戴好口罩,並要注意手部衛生。

灣仔舞蹈室Starlight Dance Club群組爆發添6病例 4000呎場地辦現場音樂表演,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