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排名】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調查 港4大學上榜 僅中大排名升

發佈時間: 2020/11/19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公布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2020,本港有4間大學上榜,包括科大、港大、理大及中大,唯一排名上升的中大,由去年的第87位微升至第86位。其餘3大排名均下跌。排名最高的科大按年下跌16位,至全球第26;港大亦下跌13位至第48位,理大則微跌4位班第129位。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 , 港3學府皆下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排名下跌,科大回應稱,一直有參考排名以了解學校表現,並積極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和解難能力,又指去年度科大本科畢業生就業調查顯示,在近8成已就業的受訪畢業生當中,逾6成獲得兩個或以上的受聘機會。

港大則表示,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確信透過實踐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提升港大的國際聲譽。

至於全球排名首三甲由美國院校囊括,依次為加州理工、麻省理工及哈佛大學;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則為排名第6的日本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位列第9,北京大學排名第17位。排名由THE與法國人力資源公司Emerging合作進行,上榜的250間大學分別來自43個國家,由各地僱主投選。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